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海马汽车:加速发展二、三线市场(图)

  上海车展上海马汽车强势出击,吸引了各路媒体的关注。本报记者就一些热点话题对海马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部长李伟胜进行了采访。

  去年中国车市的“萎靡”令很多车企始料未及,而今年一季度的突然爆发也让大家措手不及,这其中,海马汽车便留下了小小的“遗憾”。李伟胜坦言,去年中国车市的表现,让海马汽车在做今年市场计划时有些“保守”。政府为了扩大内需、推动汽车市场而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令一季度中国车市的表现非常火爆,这与海马当初的预期产生了一些差异,而海马汽车80%%以上的车型都在1.6L排量以下,这也让海马损失了一定的销量。
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工人加班加点生产仍不能满足车市的需求,海马从而丧失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现在看来多少有一些遗憾。

  从当初以价格打天下起步的自主品牌,到现在越来越多地涉足以前由合资品牌所垄断的B级车市场,李伟胜坦言,目前影响自主品牌B级车发展的最大瓶颈是“品牌”因素。他分析说,自主品牌多从价格更具优势的车型开始,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快速拉动了自主品牌的发展和市场占有率,但也为自主品牌带来了一些“附加”影响——低端价格的定位,让自主品牌在推出B级车时,遇到了一定的品牌阻力。就海马汽车而言,海马也在寻求多车型发展,但海马还是将自己定位在A级车,扩大8万至10万元车型的竞争力,并不会更多地去拉动这一价格区间以下车型市场。

  对于西安市场,李伟胜表示,目前海马汽车在西安发展很快,这也得益于海马对二、三线市场的支持,以及海马汽车西安经销商的共同努力。李胜伟同时分析说,现在二、三线市场消费者对车型外观尺寸的要求更多了,而在性能以及使用成本上考虑并不是很多。但是,通过海马对二、三线市场的支持,以及加快这一市场销售网络的建设,二、三线市场必定会成为一个新的竞争增长点。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澎 文/图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