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蔡澈:在中国,奔驰正快速接近宝马

  继2008年奔驰在中国交出同比增长44%的完美答卷后,今年一季度,奔驰中国又逆势增长30%。借上海车展之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再次来到中国,解读戴姆勒的中国战略,抛出了“奔驰超越宝马指日可待”的豪言。

  经济观察报: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看到戴姆勒在中国的两大动作,一是与北汽福田签订商用车合资意向,另一个是对克莱斯勒淡出北京奔驰-戴克 (以下简称BBDC)做巨额补偿,这些动作是否意味着戴姆勒将加强中国战略?

  蔡澈:戴姆勒肯定要加大力度,对中国市场进行投入。到目前,戴姆勒旗下的汽车业务部门都在中国市场有比较大的举措。我们已经在BBDC生产了奔驰产销量最大的两款车——E级和C级车,下一代新车也会投入BBDC进行本地生产。另外我们在福建还有一个轻型商务车的项目,会在今年秋天投产。在卡车方面,我们正与福田展开合作。

  经济观察报:2006年的北京车展上,你预计在两年内奔驰将超越宝马,但现在这个目标没有实现?

  蔡澈:你可以仔细看一下3月份奔驰的在华销量,大概是5100台左右,同比增长50%。在过去这几个月,奔驰的销售增长速度很快,正在快速接近宝马。我认为2006年宣布的这个目标还是比较现实的,因为我们正在一步一步赶上。

  国产方面,我们与合作伙伴的关系非常顺畅,BBDC生产的两个车型E级车和C级车,都是奔驰系列里销量非常好的车型,而且新一代的E级车也会投产。在对BBDC和克莱斯勒原有生产设施和人员的处理方面,我们也和北汽控股做了一个计划,利用克莱斯勒大部分的产能和人员来逐渐提高北京奔驰业务的产销量。双方已经沟通,会在这个过渡阶段把问题解决好,同时增进奔驰的产能。新品投产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但不排除随时的可能。

  经济观察报:你如何预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奔驰在中国的目标是什么?

  蔡澈:现在各方业界预计整体中国市场会增长6%,我们认为在高档车市场增幅至少要达到12%,奔驰今年至少是一个两位数的增长。从第一季度的销售来看,我们认为这个预期是比较现实的,而且我们认为奔驰的销售会高于中国高档车市场增长的比例。

  经济观察报:奔驰在中国推出了零利率购车方案,有人认为这样会损害奔驰在中国的形象?

  蔡澈:奔驰是一个高档品牌,从形象方面来讲,我们一方面要保持高档品牌的地位,另一方面我们又不希望这个品牌被人误解为傲慢的或者是无法接近的,我们希望传达的是一种被人亲近的、完美、奢华和高品质的形象,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平衡点。要做到这一点,不光得有汽车信贷方面的一些做法,还包括提高售后服务满意度等多方面。

  经济观察报:你认为中国本土汽车业的地位是否会在这轮经济危机中提升?

  蔡澈:在今年2月份,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我们也相信这个状况会持续下去,所以对于中国的汽车厂商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基础。从我个人来讲,中国汽车厂商想在全球获得一定的地位,应该要关注汽车安全,另外就是车辆的可靠性。如果想打出口碑,应该先专注于做入门级的车型,占领一定市场份额、创造一个品牌基础之后,才会有很好的出发点来拓展你的业务,这是日本和韩国厂商兴起时走过的道路,但我相信中国厂商用的时间会比他们少。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