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搜狐汽车2009上海车展后传发刊词:信心!

  整个2009上海车展看下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们问了很多人,来搜狐汽车参加访谈的企业老总、媒体主编、业界专家,以及普通观众,汇总他们的意见,结合自我感受,搜狐汽车认为,主要有三点:

  第一, 最大的亮点是什么?是在世界经济和全球车市都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在北美车展日内瓦车展褪色的情况下,上海车展依然这么有声势,有规模,有人气,相当不易,当属最大的亮点。

  第二, 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是自主品牌!吉利奇瑞、比亚迪、华晨、东风等一大批自主品牌车企,展示了他们一系列的新车、新技术、新战略,成为这次车展上的绝对主角,他们展示了自己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鼓舞了我们对于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信心。

  第三, 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是信心!正如我们在正传发刊词中所提到的温总理那句话,“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信心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最珍贵的东西。在面对困境的时候,汽车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媒体应该抱团而战,互相提振士气和信心,共同面对困难和度过困境。

  在上海车展,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中国汽车的信心,正在从2008年的谷底开始反弹,开始恢复。这种信心恢复的源泉,来自于哪里?

  来自于宏观经济开始回暖,这个不再赘言;

  来自于第一季度车市产销数据的回暖,这直接提升了厂家和经销商的信心;

  来自于战斗在车市一线的主流车企高管的判断。搜狐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老总访谈时,特地设计一个巨大的老总投票墙,调查车企高管对2009年中国车市增长的判断,汇总结果后,选择增幅6-9%的有23人,选择增幅9-12%的有18人,选择增幅在12-15%的有4人,选择增幅在15%以上的有1人,对车市前景的预期,大大乐观于2008年底时的预测。他们的信心,代表着全行业的信心。

  来自于汹涌的看展人流。本届的上海车展于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观人数节节攀升,首日为6.81万人次,第二天增至7.25万人次,第三天接待人数近9万人次。而进入展期的首个双休日,参观人数再次井喷,达到13.6万人次。4月24日晚,组委会即发出了紧急通告,4月25、26两个双休日的车展门票已经售罄。人潮汹涌,证明想买车的人群依然巨大,证明消费者购车的热情依然高涨,这对参展商而言,无疑是最有效的信心催化剂。

  来自于二三线市场的高速增长。中国庞大的二三线市场,将成为中国车市继续前进的新蓝海,将成为汽车厂商的战略重地。

  上海车展是一个舞台,是中国汽车的“春晚”,它不但是车型与技术的盛大演出,也是思想交流的盛宴。搜狐汽车以“盼——点亮——信心”这样一组词语,作为2009上海车展报道前传、正传、后传的主题,正是寄托着我们的一种期待,代表着我们的一种判断:我们期待的是这场演出能够刺激大家信心回升,促使车市回暖;我们的判断是在困境中,中国汽车需要的不是唱衰,不是打击,不是泼冷水,而是鼓励、加油、提振,因此我们愿意用这样一组报道主题,来促进产业间的沟通,来为中国汽车鼓与呼。

  如果说【正传】报道是本届车展演出的完全版,那么,【后传】报道就是这场演出的精彩剪辑版。在【后传】里,我们把最精彩的演出浓缩成精华,让千万网友和业界人士一睹为快。

  加油,中国汽车!加油,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