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大众CEO文德恩:09年前3月大众已超丰田

  4月20日,大众率旗下五大主力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共计26款车型参加上海车展。大众高层出席阵容彰显了上海车展在全球车市颓靡下的重要吸引力: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为首、包括五大品牌的全球CEO在内的全体董事会成员悉数到场。

大众CEO文德恩
大众CEO文德恩

  20日中午,文德恩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对大家关心的热点作答。以下为精彩内容集录。

  媒体:在2018战略中,大众提出要超过丰田成为 “世界第一”,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文德恩:事实上,大众在今年的前三个月里已经超过丰田了,我们现在是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而且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虽然经济危机当前,大众会进行相应调整,但我们“2018”的长期战略不会改变。

  媒体:大众计划2018年在中国的年销量达到200万辆,但目前产能最多只有130万辆,大众对这个产能缺口有什么具体打算?

  文德恩:为满足新车生产的需求,去年上海大众已经购买了上汽在南京的工厂,今年一汽-大众又购买了一汽在成都的工厂。

另外,我们还希望在新工厂每年提高10%的生产率,这样的话,大众不用进行新的投资,靠现有的长春、上海、南京、成都四个生产基地就能满足200万辆的产能要求。

  媒体:你曾积极评价中国新出台的汽车振兴规划,结合欧洲市场的经验,你认为政府在汽车“救市”中能起多大的作用?

  文德恩:我们支持政府方面的一些“救市”政策,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实效性。比如鼓励报废,目前德国汽车平均保有量是4500万辆,每辆车的平均使用年限是9年,这说明至少还有一半车辆的车龄在9年以上,而其中很多老车型排放都还是欧Ⅰ、欧Ⅱ标准,对环保不利;其二,金融危机的影响不仅危及行业,对所有消费人群的购买力和消费信心都有影响,而鼓励报废能产生新的购车人群,对汽车销售来说是纯粹的增量。去年,德国的市场总量为320万辆,今年预计会减少到270万辆,如果实行老车报废的奖励政策后,一方面可以解决环保问题,另外一方面可使德国的市场总量增加到360万辆。

  媒体:大众开始在中国引入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比如1.4TSI,但你认为中国消费者是否会接受这种小排量?

  文德恩:这种情况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欧洲都会面临。几乎很少有消费者能够想像,一款帕萨特级别的车型搭载的只是1.2L或是1.4L的发动机。虽然这些小排量的发动机动力不亚于传统的大排量,但我们得到的一项调查结果仍然显示,80%的客户不希望把小排量的排量标识写在车尾部,所以今后在中国生产的1.4TSI车型,尾部标识只会写FSI或TSI。但我深信我们小排量发动机的战略是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我们还会尽最大的努力开发出最好的发动机,既能满足政府对发动机的节能排放要求,同时也满足客户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要求。

  媒体:你如何评价中国的消费者?

  文德恩:中国消费者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客户群,同时他们也非常关注品牌,世界各地没有一个地方有像中国这么多的万宝龙牌圆珠笔。对于汽车,中国消费者的要求也在进一步提高,开始更多地关注汽车的内在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消费者已经和我们在德国、日本的消费者没有太多区别了。我想,大众现在之所以能在中国把车卖得这么好,也是因为大众的产品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等各方面的要求。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