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市场定位尴尬 车展"山寨豪车"看的多买的少

  本届车展,不少本土品牌“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大量“山寨豪华车”,“山寨宾利”、“山寨劳斯莱斯”等等。但是,在初次亮相的短暂惊艳后,这些车型真的能够普遍被消费者所接受吗?或者说,这些“山寨豪车”,究竟是为了争夺眼球,还是争夺市场?

  公众日的车展现场,“山寨豪车”边总是围着大量观众,但很少有观众找到工作人员咨询购买事宜的。

记者看到,“山寨豪车”不仅造型和正版豪车几乎完全一样,甚至标志也能以假乱真。例如宾利的Logo为一对银色翅膀中的“B”字母,而“山寨宾利”的Logo保留了完全一样的银色翅膀,只不过中间的字母变成了“R”。显然,“山寨车”继承了国内“山寨手机”高仿真度的“优良传统”,但问题是:轿车属于大众消费,和手机并不完全一致,那么,“山寨豪车”究竟面对哪一类消费者呢?

  现场观展的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其实“山寨豪车”的市场定位比较尴尬,对于真正的富豪而言,肯定不会购买“山寨豪华车”,而对于普通用户,“山寨豪车”的价格又明显太高,如“山寨劳斯莱斯”价格就达100多万。

  事实上,汽车厂商也坦言,现阶段并不指望“山寨豪车”能够很快打开市场。吉利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寨宾利”短期内甚至都没有量产的计划,也并不考虑对外销售。业内专家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内,“山寨豪车”更多将是自主品牌走“高端路线”的一种姿态,而距离真正的消费市场,还有相当长一段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