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赚眼球 赚客户 赚声誉 上海车展"名利"都要赚

  4月28日消息:2009上海国际车展今天闭幕。918辆整车集体亮相,7287名记者蜂拥而至,参观人次预计突破60万,这一系列数据都刷新了上海车展的历史纪录。在全球车市走弱而中国车市风景独好的大背景下,本届车展无疑是弱市中的一抹亮色。

赚眼球,赚客户,赚声誉……上海车展收获不小。

  赚眼球

  早在开幕前,本届车展的超高人气已初显端倪:展出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参展厂商1500多家,均创历史之最。之后的数据更是令人惊叹:展车918辆包括进口车316辆和国产车602辆,全球首发车13款,也均为历届之最。现场参加报道的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7287名中外媒体记者,其中763名来自海外。接待的观众最高一天超过13.6万人次。

  眼球最集中的车展期间,也是新车上市的黄金档。多款新车选择了这一时间段上市,上海本土车商的两款新车更是占尽天时地利。上海通用的雪佛兰科鲁兹选择了车展前的4月18日上市,并提前公布了1..89万元到14.89万元的价格,目前已接到定单7000多张。而上海大众的帕萨特新领驭4月25日上市冲击B级车市场,最低价仅16.98万元,低于市场预期,业界普遍认为有望成为今年的明星车型。

  赚客户

  从“眼球”转化为“经济”,有时候只需要向前迈一步。本届车展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豪华展车在车展现场被预定,豪华车的车商现场派销售接定单,这在中国的车展上已不是新闻,成了“中国特色”。虽然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不佳,却没有阻挡车商在车展上“赚客户”的脚步。几乎所有的顶尖豪华车商都有所斩获,开展数日之内,14辆保时捷被意向团购、6辆宾利卖出。阿斯顿马丁有两辆价格分别为200多万元和300多万元的豪车被订购。兰博基尼高达750万元的全新跑车LP670SV尽管要等一年后才可提车,但也顺利找到了买家。还有一位富豪在车展首日便订下了一款劳斯莱斯幻影Coupe。

  此外,还有部分展台在面对诸多购车咨询时,临时决定撤下部分车模,换上专业的销售人员,把展台直接变成了准4S店,开始记录客户资料和需求。一位宝马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车展现场卖车,在国外的顶级车展的确不多见,“我们更加务实,尤其是在当前的非常时期,销售和展示一样重要。”中国消费者的惊人消费力,令众多车企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

  赚声誉

  依托庞大的、增长中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海车展的国际地位不断攀升。与今年的几个国际车展或缩水或取消的情况相对比,本届上海车展的国际声誉更是大幅提升。不过,上海车展距离国际顶尖车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独立汽车评论人钟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单纯从展览的规模、参观的人数这些“硬”指标来看,上海车展与国际五大车展已经可以分庭抗礼。但是,从技术和潮流的引领来看,上海车展还很“弱小”。五大国际汽车展中,除了日内瓦车展外,东京车展、底特律车展、巴黎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的四大车展,分别依托于世界上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四个国家;而以概念车著称的日内瓦车展,也是依托日内瓦国际化、中立化的背景,而受到中小汽车企业,以及独立汽车设计公司的欢迎。本届上海车展,虽然本土车企集体亮相阵容强大,但依然缺乏可与跨国汽车巨头叫板的拳头产品和技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享誉世界的那一天,才是中国车展真正成为顶尖车展之时。”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