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美汽车巨头觅出路 通用推270亿美元债转股计划

  改组“大限”日益逼近,底特律的汽车商们纷纷加快了行动步伐。北京时间27日晚9点,通用汽车公司公布了新的改组方案,称将削减更多经销商数目和受薪工作岗位,并推行“债转股”计划。该公司股价受此激励当日开盘后一度大涨34%以上。

  与此同时,另一家汽车巨头克莱斯勒26日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初步协议,为其与菲亚特汽车的合作扫清了障碍。

  新计划力度空前

  根据最新计划,通用将在2010年底前把现有的6200家经销商削减至3600家,并取消更多的受薪岗位。此前,通用曾表示其将在2014年底前削减经销商数目至4100家,新计划显然大幅提高了削减力度,并缩短了执行时间。同时,新方案还要求通用在明年底前将美国本土的员工数量由2008年的6.2万人缩减至4万人。

  通用同时宣布将实行“债转股”计划,该公司的债券持有人可以每1000美元本金的债券换取225股通用普通股,预计此次发行总额将达272亿美元。根据美国证交会的规定,通用若想完成此项转换,必须公布其运营计划,同时投资者有一个月的时间决定是否参加这一计划,而通用设定的债权人回应截止日期为5月26日。分析人士表示,“债转股”的条件对债权人来说显然更为优惠,但很多债权人仍有可能选择走上法庭,因为这样可以获得通用汽车更多的让步。

  此外,通用还宣布撤销庞蒂克品牌,该品牌的首辆汽车诞生于83年前。美国白宫汽车工作小组对通用汽车提出的债券转换计划表示欢迎。该小组称,通用汽车目前提出的计划显示其自3月30日以后又向前迈进了,但同时也表示尚未就通用汽车的处置安排作出任何最终决定。

  克莱斯勒扫清重组障碍

  与通用汽车公司相比,克莱斯勒的重组之路已取得实质性进展。26日,克莱斯勒与UAW达成临时性协议,并获得美国财政部认可,扫清了重组路上的一大障碍。

  据悉,这份协议将取代双方于2007年签订的协议,并对克莱斯勒承担100亿美元未来退休人员医疗福利等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克莱斯勒副总裁兼首席谈判代表埃考贝里称,该协议提供了确保公司竞争力的框架,并有助于满足财政部制定的指导方针,这一结果让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合作关系得以延续下去。据UAW的计划,该协议将在周三前由克莱斯勒的26000名工人进行表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方公布协议的具体细节。

  分析人士表示,克莱斯勒目前的关注重心将放在从债权人处获得让步以及与菲亚特结盟上,该公司必须在4月30日,也就是本周四的“大限”前完成这两项任务。其中与菲亚特结盟是美国政府对克莱斯勒提出的重组要求之一,据悉,菲亚特可能会以其小型车技术换取克莱斯勒20%的股份,该笔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