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通用与克莱斯勒新方案仍无法摆脱破产困境

  搜狐汽车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8日报道,虽然濒临破产边缘的通用汽车公司(GM)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分别在4月27日和26日公布了一系列的新措施,试图挽回局势,摆脱破产命运,但仍有部分专家表示,这些措施并不能使这两家公司脱离破产困境,并且这些方案最大程度上只能让通用和克莱斯勒在短期内不会破产。

专家还表示,相对于目前通用和克莱斯勒所处的困境,这些举措来的太晚,并且力度不够,无法挽回整体颓势。

  4月27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了新的重组计划:为削减成本,放弃旗下庞蒂亚克(Pontiac)品牌;将在2010年底前削减四成以上经销商,关闭13个全球工厂,并且在美国本土削减21000个工作岗位;另外,公司表示还需要116亿美元的政府贷款,一旦与债权人的债转股谈判不成功,公司将申请“破产保护”。据悉,如果在今年5月底之前通用无法让债权人、政府以及工会接受其新的重建方案,通用将不得不接受破产。

  同样,4月26日,克莱斯勒公司也宣布:该公司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简称UAW)已达成暂时劳工协议,并且该协议符合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 Department)的框架要求。4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披露,UAW与克莱斯勒(Chrysler LLC)达成的协议中规定,UAW将最终拥有重组后克莱斯勒55%的股权,而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Fiat SpA)将最终持有重组后克莱斯勒35%的股份,美国政府和克莱斯勒的担保贷款人共同持有剩余的10%股份。

  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此次重建计划与之前颁布的措施相比,规模更大,决心也更大,但是,即使这些新举措能够在短期内保证这两家公司不会破产,从长远来看,这些方案的可行性有多大?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的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鲍勃·舒尔茨(Bob Shulz)表示,即使这些措施能够使通用和克莱斯勒度过难关,摆脱破产命运,这并不意味着这2家公司最终就不会破产。另外还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新的重建方案并不能有效解决这2家公司的深层问题。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通用和克莱斯勒的生存机会取决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反弹,并且越快越好。信贷评级机构Gimme Credit的汽车工业分析师雪莱·伦巴德(Shelly Lombard)称:“全球经济的复苏不是这2家公司能够掌控的,他们能够重组,但是如果汽车销量不涨,还是一直在亏损,他们将无法摆脱破产的命运。”

  密西根州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主席大卫·科尔(David Cole)认为,通用和克莱斯勒缩减规模的方案使他们实力大损,一旦汽车市场有所好转,需求量增加,这2家公司也无法从中获利。

  但是,仍有部分专家认为,这2家公司都将度过难关。如果在近期内他们的汽车销量有较大改观,通用和克莱斯勒所作出的挽救方案能够让他们尽快获益。(翻译:尚莱)

  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