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09上海车展上南元年启示 有什么不能统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2009年是上汽南汽初步完成全面融合后的元年。2007年12月上南牵手时提出的“五个统一”中,“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已基本实现,今年1月份全新组建成的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已着力于推进“统一营销”。

  对于主场作战的上汽来说,在融合成果初显的“元年”国际车展上,会带来哪些全新亮点?呈现哪些新成果?这也是挑剔的媒体记者们在车展前最急于揭晓的答案。

  4月20日,盘踞了整个E1馆的上汽集体亮相并没有让大家失望。距离量产指日可待的荣威N1概念车、与荣威550共平台生产的MG6先后揭开帷幕,这些亮点新车都是上海汽车双品牌着眼未来的战略车型。在平台战略的架构上,临港基地、仪征基地,以及南京浦口基地一起成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总部、南京分院和英国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海汽车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按照上海汽车的构想,这些基地今后将不再按照品牌而是依据产品平台来划分职能。这也从另一方面证实,上汽集团管理高层对于“平台战略”和“双品牌战略”保持着乐观肯定的态度。

  “营销统一”也在终端市场体现了积极效果。自1月份荣威、名爵各自市场营销团队合并重组形成上海汽车统一营销团队后,一季度的市场销量表现逆市上扬,尤其是荣威550单月销量历史性地逼近5000台。对于全系列1.8L排量以上的荣威来说,这一数据丝毫未能沾光利好政策,可谓相当难得。而名爵也即将继续深挖A0级细分市场,在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势必有大幅提升。

  那么,对于渐入佳境的上海汽车来说,现在只剩下一个关键问题:上汽自主品牌何时才能实现盈利?这是个尖锐的问题,也是最为实际的问题,同样是寄托着希望的问题。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曾在上南合作之初私下表示,“上汽要实现整个南汽集团2008年减亏40%,2009年再减亏40%,2010年扭亏为盈。”尽管这个目标是针对南汽提出的,但事实上,胡茂元也说过,“名爵一直是南汽‘大出血点’之一。”因此,顺利实现名爵的盈利,对目前的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

  时值国内车企新一轮兼并重组拉开大幕,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四大集团又将开始扮演兼并重组的主角。上南全面融合的“统一”实录,对于这些车企来说,有着切实借鉴性。摒弃成见,没有什么是不能统一的。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