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五一小长假 资深车友支招自驾游

  五一小长假将至,准备自驾游的朋友,不妨看看资深车友咋支招。

  □记者黄涛实习生徐丽君

  设计路线之前,要综合考虑假期长短、季节性、个人兴趣等情况,还要弄清楚目的地的交通状况,对于初次自驾车旅游者,每日的行驶距离应在300公里以内,而对于自驾车旅游高手,平均每日的行程也不要超过500公里,不要让匆忙的赶路影响了旅游的质量。

  在道路的选择上,本着“有国道不走省道,有省道不走乡村土路”的原则,以减少恶劣路况对旅程的影响。在长途旅行中,高速公路可以节省时间和体力,但旅行者却无法体验到沿途的风土人情,可以根据时间和爱好灵活取舍。

  无论是私家车,还是租赁的车辆,出发前,都一定要做必要的安全检查。要先检查车上是否备有专用工具箱、自救的必要用品、备用油、开荒工具、地图等。还要检查车辆的安全,包括转向系统有无异常、减震装置是否有效、有无漏油现象、制动装置是否灵敏有效、各部分润滑是否良好、轮胎有无过度磨损,胎体部分有无较大伤痕,有无非正常磨损、气压要略低于标准值,前、后传动轴有无异响,万向节、传动轴螺栓有无松动、发动机有无漏水、漏油、漏气现象,各部分有无松动等多个方面。最后,要注意车辆在出游前需做一次全面保养,换机油、齿轮油,加注黄油、助力油等。

  自驾游同行人员中司机2人以上,每辆轿车以乘坐3~4人为佳。其中司机至少为2人,采用一小时一轮换,或每开100公里一轮换的方式,这样可以保证一人集中精力驾驶,一人在副驾驶座上查看地图、校正路线,而换下来的司机可以在后座充分休息。

  自驾游应携带的各种物品,除一些必备的证件外,还有一些如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感冒药、防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药品,以及一些随车工具,包括备胎、火花塞、电瓶卡、电线、绝缘胶布、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用来应对一些自驾过程中的紧急情况。

  资深车友提醒说,行走山路时,一定要检查刹车。遇到恶劣路况时,要万事小心,如翻浆路段要减速慢行,必要时用木板、石头垫路;爬凸起的路面时,为防止托底,可斜着打轮,前轮过去后,再回轮,成“之”字状通行;沙地快开,防陷;涉水慢过,探路。沙漠公路的路基是软的,要尽量行驶在公路中间,拐弯时一定不能压到路肩,否则很容易开到路下。

  一旦在异地出险,不要着急,要立即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向当地保险公司进行报案,由当地公司提供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