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五一小长假休闲花样多 不出门享受假期

  □记者王珂文李文波图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休闲一族是不是正在琢磨怎么打发这三天的假期呢?不出门一样有很多好玩的花样!

  瘦身一族舞拉丁

  时近初夏,美丽的裙装要上身了,攒了一冬的脂肪无处躲藏,瘦身又提上了日程。

这几天,到青兰拉丁舞蹈学校报名的人明显增多。负责接待的老师告诉记者,天气一暖和,来报名学舞蹈的女士就明显多起来,不少人抱着明确的目的——瘦身。

  这位老师告诉记者,舞蹈班的课程分为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随时来随时学,考虑到很多朋友是上班族,课程安排有中午班、晚上班,还有周末班。

  做行政工作的耿女士早就想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她性格文静,平时不太爱动,打球觉得运动量太大,瑜伽又觉得难度太高,听一位姐妹介绍,来到这里报名参加了拉丁舞班。“既能锻炼身体,减肥瘦身,又能塑造形体,提升气质,感觉非常好。”记者注意到耿女士脚上穿的拉丁舞鞋,高跟,而且非常小,脚趾露在外面,“老师告诉我们舞鞋要比平时穿的鞋小一号,因为跳舞的时候要踮起脚尖,平时的鞋码就会显得大,不把脚”。

  舞蹈班的老师告诉记者,除了舞鞋有要求,初学者的服装没有特别的要求。作为体育舞蹈,拉丁舞在动作规范上有比较严格的要求,运动量也不小,对于想要瘦身的女士,有相当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在郑州的健身俱乐部、舞蹈会所,除了拉丁,还有肚皮舞、民族舞、形体芭蕾、莎莎风情舞等许多种舞蹈可供选择,风格各异,在不同年龄段的女士中受到广泛欢迎。

  健身一族爱运动

  天气暖和,各种健身运动都变得让人愉悦,记者周末来到五洲强仔游泳馆,发现这里比起冬天热闹了许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泳馆春夏季是高峰,尤其在周末,许多年轻的父母都带着孩子来玩,健身娱乐,大人孩子都喜欢。

  瑜伽仍然是女士青睐的健身运动,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的瑜伽,温暖的春夏季已经非常适宜。有些在冬季关门歇业的瑜伽馆现在已纷纷开业,并且推出各种优惠办卡措施。写字楼内、大型社区内是瑜伽馆比较密集的地方。经三路一处写字楼内的天悦瑜伽馆负责人王建知告诉记者,最近来办卡的会员特别多,天气暖和了,人体各部位、关节开始变得比较松弛柔软,着装也比较轻便,冬季储备的脂肪需要大量消耗,因而夏季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机。

  位于健康路的维体时尚健身会所内,除了瑜伽,还有普拉提、太极、踏板操、球操等各种精心编排的课程,负责人宋黎鹏告诉记者,会所正在筹备的大型乒乓球会馆,专业设施,专业场地,还有专业教练亲自指导。

  户外一族自由骑

  57岁的老张刚退休两年,退休没多久,他就找到了新的生活重心——骑车。花了2000多元组了辆挺专业的车之后,很快他就在网上找到了组织,加入暴骑一族。这个春天他可忙坏了,桃花节、杏花节、摘樱桃、赏牡丹,省内跑了个遍,郑开大道也骑了几趟,最远还去了趟山东泰山。回来晒得黑瘦,可精神头好得很。高血压也好了,直嚷嚷着要停药。他还在新浪建了个博客,每次回来就把一路拍的照片发上去,再配点小文字,很是自得其乐。

  老莫是头老驴了,看他古铜色的肤色和坐不住的精神头就知道,跟你说着话,似乎随时拔脚就要走。从三月份起他几乎每个周末都没闲着,多是省内的景点。五一打算找个人少的地方,正跟驴友策划着路线。

  文雅一族享浪漫

  安小姐最怕喧闹,她玩的方式也是安静的,和朋友喝咖啡聊天,茶楼小坐,最近迷上了插花。陈砦花卉市场就有提供插花的花坊,还有丰富的原材料,春夏季的花市最繁茂,“鲜切的花朵,找本书对照着,更多的时候自己凭感觉操作”。枝、叶、花都可以采用,构思出一个大致的造型轮廓,选用什么色调,如何搭配,还要自己动手来实现它。修剪、安插,“整个过程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更别提那诱人的芬芳了。”她可以一个人安静地玩上一个下午,最后捧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作品回家,摆在客厅里,“我的客厅就可以整整美丽一周,还有一周的好心情”。

  是不是听得有点动心?亲手制作一个花篮,捧给心爱的他,一定是个美丽的惊喜。节日装扮家居,也是个蛮不错的主意!

  休闲一族玩健康

  卡拉OK风靡十余年,仍长盛不衰,不同的是举麦的人从青春年少到皱纹爬上眼角,歌单上的歌也换了一代又一代。曾经的最潮金曲变成了经典老歌,新上榜的RAP却眼生到似乎从没听过。那也没关系,卡拉永远OK,麦霸宝刀未老,更何况歌厅的设施更新换代,音响效果出奇地好。如果不狂点啤酒和爆米花,别赶在黄金时段去凑热闹,卡拉OK实在是省钱又开心的一个休闲活动。

  如果你是彻底懒到没招的主儿,就连嘴巴也不想动,只想找人伺候,那么推荐你去洗浴中心,先泡个通透,牛奶浴、鲜花浴、精油浴,再按摩拉皮松骨,让享受成为假日主题。

  做销售工作的刘先生打算五一放假带老爸老妈、老婆孩子去丰乐园热带雨林水疗馆,除了洗浴还可以健身、上网,大厅内绿树环抱的休息厅,躺在沙发上看电影,找个小亭子喝茶、打牌都不错。

  健康之行,始于足下。扬州陆琴脚艺保健养生会所,来自扬州的大师将为你带来正宗足浴、脚艺,尤其是修脚和敲背绝活儿,寻常地方可享受不到,还受到过国家领导人的赞扬呢!这里还有郑州独一份儿的韩式托玛琳汗蒸房,这是集远红外线、负离子、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生物电流于一身的养生保健,因为有美白肌肤、塑身美体等益处,很多美眉打算把五一3天假期全泡这儿啦!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