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C级车撼B级车市不易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C级车撼B级车市场不易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上海

  今年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是一个“多产年”,在经历了旷日持久的预热后,Mazda6睿翼终于在4月13日上市销售,而号称全球销量最大的双座硬顶敞篷跑车——马自达MX-5也将于今年6月份被引入国内。

这两款新车联袂主演了上海车展的“双雄会”,充分显示了一汽马自达引领B级车和开启中国跑车消费潮流,向更高销量目标挺进的信心。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NBD)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B级车的销量第一季度有所下降。但C级车要想冲击B级车市场,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NBD:去年的经济形势使大家对市场都非常悲观。但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却比预期好很多。您对今年的车市是怎么看的呢?今年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是豪华车品牌冲击B级车市场比较明显,您对中高级车市是如何评估的?

  于洪江:整个一季度乘用车上升了2.7%,轿车上升了3.1%,实际上这个增长速度是低于国家GDP的增长指标的。而保持这个增长速度的主要动力,来自于A00级和A0级的小车。这两个类别,都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长率,这和国家的政策刺激有关系。B级车的销量第一季度下降了10%。所以不是说所有的厂家都觉得现在很好,做小车的会觉得现在挺好,而以中高档车以上为主的厂商,感觉就没那么乐观。但是我觉得像C级车要想冲击B级车市场,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像奥迪A4的推出,对凯美瑞销量的影响就不大。实际上现在的政策刺激,只是改变了内部的消费结构。

  NBD:业界普遍认为刚刚上市的睿翼价格定得比较有竞争力,咱们的定价策略是如何提出的?是不是把2.4到2.5升的入门门槛降了两万下来?

  于洪江:差不多,因为我要贯彻那个理念,就是我这几款车要做到新老手都适合。这个定价实际上考虑了很长时间,去年下半年整个汽车市场下滑,一场乱仗打得非常厉害,有的车企甚至降价2.4~2.5万,所以我们定价的时候,第一代马自达6和第七代雅阁差不多。但是鉴于今年一季度整个B级车市场下降了10%,我们就直接将价位定得比较合理。

  NBD:睿翼的上市,是不是意味着第一代马自达6就下市了?

  于洪江:我没打算让它下来,基本上是两代并存。我去年就开始有计划地把现在的马自达6价格拉低,给睿翼让步。所以去年整个市场大家最不好过的时候,实际上我们过得最好。现在第一代马自达6主力车型实际上在17万之间,然后睿翼上来之后,我直接就把第一代马自达6的2.3车型取消了。如果价格真要重叠了,睿翼肯定是抢走马自达6的客户。

  NBD:在B级车市场,面向公商务市场的车型,一般占前三甲,你觉得睿翼这个操控比较个性的车,怎么抢占这个市场?

  于洪江:现在的市场局面,我觉得以公、商务车来划分市场还是惯性思维。中高级车里,80%是私人买主,雅阁、凯美瑞也是私人购买居多。所以公商务车在中高级车中占的比例很少了。我们的主要客户的用户使用行为,第一是下上班,第二是接送家人。所以公商务车,我们已经不需要再考虑了。但是这次投放的新车,档次更高了,比上一代更适合公商务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