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花絮

上海车展展车热卖壮胆 车企短期暂不降价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上海车展的火爆让车企和经销商对未来充满信心。记者获悉,为期9天的本届车展上预订或销售的车辆超过1000辆,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其中仅超豪华车的销售收入就超亿元。

  因此,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经销商和车企几乎都得出了空前一致的结论:对未来车市有信心,暂不会考虑降价,更多考虑如何将车展的热销延续下去。

  观众抢购 展车卖断货

  记者昨天在上海大众展台看到,在得知新领驭售价仅16.98万-30.38万元后,不少消费者特地赶来看车,有的当场就表示了购买意向。

  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许多观众直接把展车也买了去。早报记者昨日从斯柯达相关人士处获悉,由于增加了全免购置税的优惠,上海车展近一周,斯柯达被订购了170多辆。

  更让人吃惊的是,在斯巴鲁展台,记者被告知,其展车已经全部卖掉。“这样还可省下一笔运输费。”安吉斯巴鲁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屈立中昨天向记者表示,他们卖了五六十辆车,相当于一个经销商两个月销量。

  旁边克莱斯勒展台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20辆。

  “我们除了概念车,也都卖光了,XC60已经卖断货了。”沃尔沃展台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参展一周时间仅我们一个经销商卖出的凯迪拉克就抵上我们一个月的销量。”东昌汽车销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凯迪拉克展台上的凯雷德混合动力车也早就被客户买走。“由于车展销售火爆,我们上海通用这个月的销量要破纪录。”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据现场销售人员透露,车展上,别克新君威最多时一天能卖20多辆。

  “对我们来说,最大收获不只是在现场卖了30辆英菲尼迪,更重要的是我们积累了1万份的客户资料,估计一个月内至少还能卖掉30辆车。”日产中国公关总监向早报记者表示。

  超豪华车销售超1亿元

  业内人士预计,本届车展上有六七十个汽车品牌,除去一半不在展会上卖车的品牌,另一半参与销售的品牌,汽车销量预计超过1000辆,保守估计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其中超豪华车的销售就超过1亿元。

  昨天,宾利汽车华东地区经销商总经理黄立新告诉记者,在闭展前的最后一刻,宾利又卖掉了一辆598万元的雅致RL车,使得宾利在本届车展上的预订量达到了18辆,而宾利车的售价为300万-600万元。

  “我们不能透露具体销售数据,但是我们的车都有被预订。”昨日,法拉利中国公关总监温立元向记者表示。据悉,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迈巴赫等超豪华车在本届展会上都收获不少订单,其中迈巴赫ZEPPELIN一辆车就要卖1000多万元。

  车展热销给了车市信心

  “想不到在上海车展上会收获这么多订单。”宾利汽车华东区经销商总经理黄立新向记者表示。

  “金融危机的爆发让大家不敢花钱,出现了持币待购的现象,而一旦经济呈现复苏迹象,大家的消费能力就会爆发,上海车展应该就是表现之一。”昨天,某经销商销售员向记者表示,一些平时不太好卖的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也实现了销售,非常出乎意料。车展上,该经销商一周的收获是其平时一两个月才能达到的销量。

  多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五一”之前,经销商为抓住销售高峰,优惠促销的活动肯定有,但是降价,特别是厂家层面的降价还不太可能出现。

  “四月份应该也不错,五六月份将是关键,估计不会很差,但是难以再创纪录。”上海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钱祖根向记者表示,目前上海市各个管理部门都在落实年初国家出台的相关救市政策。

  相关新闻

  车展门票和展馆租金料进账3.4亿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上海国际汽车展昨日闭幕,本届车展因为创纪录的展出规模和参观人数而载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册。业内人士粗略估计,本届车展仅门票和展馆租金收入就达3.4亿元。

  本届展会对汽车销售、旅游、住宿、餐饮、交通、民航、展会布置、车模、演艺界等多达20余个相关行业的拉动更加可观。

  本届车展展出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业内人士估算,本届展会的展馆租金收入应在3亿元左右。

  本届车展共吸引超过60万人次的观众,中外媒体记者达7200多人。其中,门票售价为100元的专业观众日的参观人数超过14万人次,门票售价为80元或50元的参观日,总计接待超过46万人次的观众,这也意味着上海车展仅门票收入就超过3700万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