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沃尔沃S60概念车亚州首发 可能国产

  “快撞车啦,自动刹住”

  沃尔沃预防式安全技术S60概念车亚州首发,可能国产

  □本报记者 徐学华

  发自上海

  天雨路滑,山路坡陡,易发生追尾擦挂。沃尔沃日前在上海车展上就推出了一款装有“眼睛”和“大脑”的S60概念车,在快撞车前会自动刹车。

这款车好像专为重庆的地形、天气状态而设计的。作为一款量产型的伪概念车,明年就会上市销售了。

  S60概念车今年1月份在北美车展上实现了全球首发,三个月后就在本次车展上亚洲首发。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包括行人探测),以及排队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可在时速小于20公里下完全避免碰撞行人,而在高速行驶碰撞不可避免时,实现全力自动刹车。

  境外媒体评价为这些预防式安全技术,犹如给汽车装上了“眼睛”和“大脑”。据了解,沃尔沃到2020年的目标是,乘坐沃尔沃汽车可以完全避免车内人员伤亡。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专家托马斯•布博格说:“迄今为止,我们的精力都集中在帮助驾驶者避免与其它汽车的碰撞上。新的传感器技术使50%功率刹车转为100%功率刹车成为可能。”据他们所知,竞争对手中尚无一家在这方面有如此进展。

  沃尔沃中国公司市场总监孙玮对记者表示,这款车是沃尔沃本次车展的绝对主角。记者查阅资料发现,8年前第一代S60亮相,促进了整个沃尔沃车系向时尚设计迈进。如今是第二代亮相,第二代依然承担着这样的重任。双波浪造型的侧车身线条设计及全玻璃的全景车顶,这些都是现有沃尔沃车型所没有的。坐进车内,记者发现,它堪称全场最为独特的设计——犹如瀑布般的水晶中控台。

  说该车是伪概念车,是因为它与全场绝大多数概念车不一样,从配备的1.6升发动机,到外形及内饰设计,都是十足的一款下了展台便能具备量产能力的车。有资深媒介人士分析说,沃尔沃迫不及待地将其带到中国来亮相“试水”,极有可能会国产。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