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自驾游陕南风光无限好

  “五一”假期,喜欢陕南绿色风光的车主可以自驾车去商洛、安康或者汉中,走新修的高速公路,呼吸秦巴山区、汉水之滨的“天然氧吧”清新湿润的空气,感受鲜花烂漫、香气宜人的“准江南风光”。下面推荐四条自驾游线路,让你在“五一”假日悠游陕南。


  线路一:

  西安-绕 城高速-蓝田-商洛

  线路提示:去年10月通车的西安至商洛市高速公路全长103公里,开车走高速公路用时仅1个多小时。途经蓝田县城、丹凤县城、“秦之四塞”的武关以及牧护关等景点。商洛市的特色美食十分丰富,如清蒸南瓜、蜜汁核桃等,价格也不贵。

  西安-商洛高速是陕沪高速的一部分,穿越风景秀丽的秦岭山区,但是长长的隧道也很多,开车途经隧道时需要减速行驶。

  线路二:

  西安-绕城高速-柞水-镇安-小河-旬阳县城-安康

  线路提示:西安到安康自驾游有多条线路可以选择。最近的线路是正在修建的西安-安康高速公路,但目前这条高速只有西安-柞水-镇安-旬阳小河段通车,全线通车时间为5月28日。从小河下高速,沿县级公路到旬阳县城,向西转316国道直达安康。

  沿途可以游览颇负盛名的柞水溶洞、凤凰古镇,在安康可以游览著名的“陕西千岛湖”瀛湖,可以观看香樟树等亚热带植物。

  线路三:

  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佛坪-宁陕出口-316国道-石泉-安康-紫阳

  线路提示:“五一”期间也是去安康紫阳采茶的好时节,车主可以进行2-3日自驾游。如果走西汉高速的话,沿途经过佛坪熊猫自然保护区,第一天晚住安康市,第二天去紫阳看汉江边的茶园,亲自炒春茶,购买正宗的陕南紫阳新茶,欣赏汉剧。

  线路四:

  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佛坪-洋县-汉中-宁强

  线路提示:据报道“五一”期间,西安至汉中高速将限制载重大卡车通过,这为私家车旅游增添了安全保证。沿途可以欣赏古栈道遗址、佛坪大熊猫、洋县朱鹮、蔡伦墓、褒河水库等景点,汉中市区有拜将台,南郑有著名的南湖,车主还可以去勉县武侯祠。去年遭受地震灾害影响的宁强,车主可以看看灾后重建情况,并献一份爱心。

  西汉高速的下坡路段很长,提醒车主要控制好车速,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晚上10点之后高速会封闭。本报记者王安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