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车展概念车引风气之先 领能源绿色之新

  引概念风气之先 领能源绿色之新 概念车、新能源车星耀申城

  车展上最吸引眼球的是什么?新车豪车、模特……答案是错,上海车展上,最吸引人眼球和让人驻足最多的就是那些概念车。怪异得超出你想象但又合理得在你意料之中的外形,酷毙的鸥翼车门,甚或那些灵动的大灯,都让人感受到概念新风的弥漫。

而那些高举绿色环保大旗的新能源车,则让人看到了未来我们身边汽车的方向,而那些把概念和新能源完美融合的产品,更是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

  “在豪华车型中效率最高,在混合动力细分市场中最具动感”,这是BMW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特定标准的描述。与配备内燃发动机的相同汽车相比,这款概念车所配备的宝马ActiveHybrid技术可将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耗油量和排放量降低15%,并树立了比目前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所有车型系列都要高的驾驶动态标准。

  BMW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采用了中度混合动力的概念,将八缸汽油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组合装配,后者可以输出15千瓦的功率和210牛米的最大扭矩。电力由强劲有力版本的制动能量再生系统作为最新的突破性技术提供。由此产生的电量会被存储在随汽车组件装配在行李厢中的锂离子蓄电池中。

  北京现代新混合动力车HDLPI

  作为绿色科技理念的延展,北京现代推出两款混合动力车。一款是油电混合动力车新胜达,另一款是以LPG液化石油气为燃料的混合动力车HDLPI。

  油电混合动力(Petrol-Electric Hybrid)新胜达保持了原型车新胜达的整体设计,不同的是,现代汽车的工程师们为车的心脏部分设计了一个专属的平行混合动力系统:这个系统将Theta2.4L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以及30千瓦的电力发动机相匹配,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害气体排放量可减少50%~60%。

  HDLPI是世界上第一款以LPG液化石油气为燃料提供动力的混合动力车,同时也是第一款采用了先进锂聚合物电池的车型。HDLPI具有惊人的经济性,与同级别车相比,平均年能耗开支可减少50%,能耗的改善得力于3个科技亮点:一是再生制动功能让车在减速时将热能转换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内;二是怠速停机功能控制停车时发动机运转,减少不必要的损耗;三是“电机助力”功能将在起步、加速、爬坡时利用蓄电池为发动机提供更多动力。

  标致全新概念车RCHYbrid4

  继巴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后,法国标致推出的全新概念车RCHYbrid4首次登陆亚洲,在上海车展亮相。RCHYbrid4的推出填补了2002年的RC和RC概念车以及2006年的908RC概念车之间的空白。

  RCHYbrid4的性能强劲且易于操控,是该款概念车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它的动力一部分来自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60千瓦的1.6升THP汽油发动机,另外一部分则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配合电控六速手动变速箱,可根据速度和路况等因素的区别实现4种不同的驱动方式:纯电动模式、纯内燃机模式、双动力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特别是在双动力模式下,RCHYbrid4的动力和环保性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两个动力系统的协同工作,RCHYbrid4在4.4秒内就可完成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3秒内就可完成80到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大功率可达到230千瓦,而百公里油耗只有4.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09克/公里。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甚至能达到零排放。

  沃尔沃S60概念车

  沃尔沃S60概念车:在S60概念车的前端,加大的铁标在梯形格栅中自然地闪耀。前脸极富表现力,而在每个前大灯中,光线会形成一个雕塑,表现两个微型帆船正在并肩而行。从侧面看,流畅的轿跑车式线条、车窗轮廓搭配全新的侧面肩线,构成了一对柔和的双波浪线。S60概念车上推出的多项预防式安全技术,犹如给汽车装上了“眼睛”和“大脑”,更加印证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领先地位。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包括行人探测)和带排队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在时速小于20公里下完全避免碰撞行人,以及在高速行驶碰撞不可避免时实现全力自动刹车。这些新技术帮助沃尔沃朝着设计不会碰撞的汽车的远景目标大步迈进。

  福特iosisMAX概念车

  福特iosisMAX 概念车:刚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其前卫的外形设计以及珍珠般的炫目光泽使其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且,iosisMAX 的动力系统得到了最新科技的助力,提升了其在实用性及环保性方面的性能表现。

  福特iosisMAX 概念车处处吸引眼球。运动的身姿和饱满的外形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同时传达出“运动中的能量”。而动感造型与先进材质的巧妙搭配则营造出明亮宽敞、富有张力的车内环境。“漂浮”式座椅等创新设计增大了座舱空间,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iosisMAX 概念车搭载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能有效提升20%燃油经济性、降低15%二氧化碳排放,同时确保强劲的动力输出。另外,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传动比能实现更进一步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Robert Graziano)表示:“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Power- Shift变速器技术,将实现福特汽车对于燃油经济性及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更让人激动的是,2010年,EcoBoost和PowerShift这两项先进的绿色技术将引入中国市场。”

  长安e301概念车

  此次上海车展,长安又将推出两款自主概念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代号为e301的全新概念车。这是一款双门三座小型运动越野车。该车采用鸥翼门设计,大尺寸轮毂,显示出狂野的阳刚之气。车身造型前卫、时尚、大胆、新颖,是专为追求时尚、热爱运动、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倾力打造的城市型SUV。

  长城欧拉

  这款纯电动轻型车,4门4座设计,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直流电机,续驶里程160km,最高时速130km,具有非常实际的量产价值。造型新颖,代号CHC011的三厢C级轿车,是长城轿车品类中的王牌,它搭载了3.0LV6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了全方位车辆视野显示系统,匹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端装备可与市场上的30万元的外资品牌相媲美。

  莲花Exige270E

  去年初在日内瓦车展中曾经亮相的Lo-tusExige 270ETri-Fuel,也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亮相。而这款名为Exige270E的Lotus车款,其特殊之处在于可以使用甲醇、生物乙醇和汽油等三种燃料来驱动车辆,当然,即使如此也绝不影响LotusExige 270E的性能表现。据了解,搭载1.8升引擎的LotusExige 270E拥有270匹马力的输出,其0~100km/h加速也仅需3.88秒。

  长丰猎豹ACUMEN 轿车

  猎豹ACUMEN 轿跑车,是长丰汽车第一款全球首发的轿跑概念车,是基于猎豹ACUMEN 轿车平台开发的Grandturismo(高性能运动轿车),简称GT。同时猎豹ACUMEN 轿车也是长丰汽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中级轿车。整车尺寸分别为长4480mm、宽1770mm、高1462mm,轴距达到了2640mm,是标准B级车,上市后将与帕萨特、迈腾、马自达6等同场竞争。

  马自达清Kiyora

  “Mazda清(Kiyora)”诠释了关于清洁、健康、安全等概念,并揭示了这些因素将成为目前地球环境和年轻人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所在。这款基于马自达技术开发远期展望核心理念的概念车型确保了消费者在未来能够持续享有Zoom-Zoom 的卓越驾驶乐趣。不仅如此,因为紧扣“水”的主题,并以其清澈透明的形象而被赋予了“清(Kiyora)”的车名。

  此款概念车中凝聚了大量的未来技术,实现了卓越功能性的同时,整体车身设计凝练而富于亲和力。另外,“Mazda清(Kiyora)”也是第一款用波纹和水色来表现“Nagare(流动)”主题的概念车。

  日产NUVU电动概念车

  NUVU融合了日产对未来城市交通的愿景,是在下个十年的中期完美体现城市用车新观念。紧凑的NUVU是一款电动概念车,车身仅3米长,并采用独特的2+1座位布局。

  NUVU被称做“移动的绿洲”,是城市森林中一片静谧的天堂。全景天窗由约12个小型太阳能电池板构成,是对NUVU绿色标志的完美阐释。每块电池板形如绿叶,将产生的能量通过车内的能量传输通道传递到蓄电池中进行储存。同时NUVU的驾驶室是使用纯天然的有机材料和可回收材料制造而成。

  □记者赵丰玉 孙亦舒 史歌 文 平伟 图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