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破产重组 或由美政府与菲亚特接手

  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破产

  负债超过100亿美元 可能由美政府与菲亚特接手

  奥巴马政府美国时间昨日上午宣布,对克莱斯勒进行破产重组。白宫将对克莱斯勒按照第十一章破产保护法进行破产处理。可能将由美国政府和菲亚特接手克莱斯勒。

  美加政府提供150亿美元

  当前,克莱斯勒的负债已经超过100亿美元,破产已是最好选择。克莱斯勒破产后将成立一个新董事会。新克莱斯勒最大的股东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将是他们现在最大的债主。

  美国媒体称,美国与加拿大政府将提供150亿美元来帮助克莱斯勒在破产保护过程中继续运行。美国财政部与安大略政府将提供大约30亿美元,进行破产保护过程中的债务处理。克莱斯勒预计将在今日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债务减免谈判宣告破裂

  当地时间4月29日深夜,克莱斯勒公司的债权方与美财政部进行的有关克莱斯勒债务减免谈判宣告破裂。虽然占据70%债权的美国四大银行已经同意美国政府的债务清除计划,但由于仍有少数基金债券拒绝接受而致方案失败。这事实上已经提前宣布了克莱斯勒以破产终结。

  美国政府为产品质量担保

  克莱斯勒的破产并不意味着这个曾为美国汽车业巨头公司的终结。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来“重组”业务,即克莱斯勒公司作为“债务人”仍可照常营运。

  在克莱斯勒公司申请破产之后,此前有意与该公司并购的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公司仍可与其就该事宜进行磋商。传菲亚特已与克莱斯勒签署结盟协议。美国政府还为该公司的产品质量提供了担保。

  观点

  消费者短期不受影响

  中国业内专家贾新光认为:相对于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国内根基不深。破产后短期内对国内的消费者影响不大,但对它在国内的发展影响很大。在二手车市场上,克莱斯勒品牌的车型今后将出现卖的多买的少的局面。配件供应短期内不受影响,但售后服务质量难提高。

  经销商售后有保证

  另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克莱斯勒公司的破产,对于经销商的影响不会很大,售后也一定会根据国家政策有所保证。北京两家克莱斯勒联合品牌的经销商表示,克莱斯勒破产,对于国内的销售和售后没有任何影响。

  最早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

  比起后来者福特、通用,市场表现难以让人满意

  在中国市场,克莱斯勒一直“先天营养不良”,主要是因为克莱斯勒在华拓展处处受肘,比起来之前的同胞福特、通用,克莱斯勒总部拿出支持中国的资源实在太有限。

  作为最早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的克莱斯勒,近二十几年的市场表现难以令人满意。1983年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仅制造销售了25万辆克莱斯勒品牌汽车。

  2005年9月,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告成立。2006年9月15日,克莱斯勒及其长期合作伙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落成,宣布生产克莱斯勒300C。2006年11月8日,国产克莱斯勒300C在全国上市。

  2007年9月21日,号称“MPV(厢式旅行车)鼻祖”、由东南汽车代工生产的克莱斯勒大捷龙在成都车展上市,基于同一平台的孪生车型——国产道奇Caravan也于当年年底上市,加上较早前的进口Jeep产品,克莱斯勒旗下的三大品牌车型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今年1-2月,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25%。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教授日前表示,克莱斯勒如破产,对中国的汽车产业也没有什么影响。中国的汽车公司基本完好,汽车市场将继续高速发展。

  本版稿件由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