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奥运用车涌入二手车市场 经销商异常谨慎

  奥运会后,大量奥运服务用车开始从不同的渠道涌入市场,首先自然是受奥运冲击最大的北京市场。在8月份二手车惨淡经营的大背景下,奥运相关品牌汽车经销商也好,二手车经销商也好,都在巨大的商业利益面前徘徊着。面对这次奥运会引起的二手车商机,二手车经销商每一步棋都显得异常谨慎。

  奥运用车大量涌入市场

  8月17日,在北京亚运村市场二手车销售区域,别克GL8金杯瑞风三款奥运用商务用车总计130辆车被集体拍卖。据介绍,这批车是奥组委委托中远大昌汽车服务公司在奥运前集中采购,主要用于为各地媒体记者、相关行政人员、政府机关等提供后勤服务的专用车。

  9月6日,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一家二手车经销商展厅内外,停放了大量贴有奥运用车标识并上好牌照的明锐车。据该二手车经销商介绍,这批车为奥运服务用车,行驶里程都在5000公里~6000公里,包牌价为12.8万元,总计50辆。对于车辆来源,该二手车经销商避而不谈。

  9月10日,南四环京南汽车城内美瀚北汽拍卖场,50辆配备北京交管局核发的奥运专用号段PQ牌照的帕萨特领驭1.8T自动豪华型以低于市场价3万元左右进行拍卖。据介绍,这批帕萨特领驭上牌时间仅3个月左右,并已缴纳购置税和保险,享受上海大众2年或6万公里质保承诺。

  截至记者发稿前,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经销商发来短信,将会有235辆2.0T的奥迪A6在花乡二手车市场进行拍卖,起拍价初步定为35万元。

  二手车经销商惨淡经营

  一方面是奥运用车大量涌入市场,另一方面却是8月份二手车经销商的惨淡经营。

  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内经销商北京君拓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连彬告诉记者,“8月份的二手车销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从来没有过的低谷。”去年8月份,该公司二手车的销售量为33辆,今年8月份二手车的销售量只有5辆,而该公司平时的销量基本保持在30辆以上。

  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的明星商户真容二手车作为市场内公认实力较强的商户,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篇名为“北京:花乡二手车市迎来新一轮低谷”的公告,公告中表示,随着奥运会的开幕,消费者的目光也出现短暂的转移。目前的花乡市场车辆库存也较上月有所下降,一是商户收车谨慎了,不像旺季收车那么痛快,价格不是特别合适的车都不收;二是正值奥运期间,车主也收紧了手里的车,比较畅销的车型也都收不上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真容二手车平时的销量至少在80辆~100辆,而8月份该公司二手车的销量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左右。

  据介绍,花乡二手车市场内一个面积1100平方米左右的展厅一年的租金大概在200万元左右,加上人力资源、日常开销等,各商户都面对着成本紧张的问题,如果一年中有3个月情况与8月份一样,市场中会继续坚持的商户将寥寥无几。

  经销商矛盾重重

  在8月份二手车惨淡经营的大背景下,导致二手车经销商不敢贸然收购奥运服务用车的原因并不仅仅只有销量严重下滑,收购价偏高和商户之间频频传出的收车消息也是不利因素。一边是巨大的风险,另一边却是高额的商业利润。花乡市场中包牌价12.8万元的1.6L明锐在短短几天卖出十几辆。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表示:“市场内大部分经销商都无法准确预测目前的销售形势,尤其是到底有多少奥运服务用车会涌入北京二手车市场谁也不知道,光花乡二手车市场内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商户传出将收购一批奥运服务用车的消息,如果信息都属实,那供货量过于巨大,谁都不会贸然出手。”

  对于花乡二手车市场将要进行的235辆2.0T奥迪A6拍卖会,这批车的起拍价初步定为35万元,发来消息的二手车经销商给出了心理价位,“31万元才会收,35万元收购的话基本没有利润。”

  此外,因为奥运用车头疼的并不只是斯柯达品牌经销商北京百得利斯柯达最近迎来了发自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百余辆奥运用明锐,不久就将在亚运村交易市场内进行拍卖。对于拍卖会上到底能卖出多少,百得利斯柯达无法预测,只能在拍卖会前全力寻找买主。可是一方面是厂家方面为了避免冲击新车市场明令禁止卖给二手车经销商,另一方面却是除二手车经销商以外很难找到大批量收购这批车的车主。(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