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北京经销商看奥运期间单双号交通管制政策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从上周日开始,北京正式实施单双号交通管制政策。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两个月中,几乎所有车辆的出行都将减半。面对未曾出现的复杂局面,经销商们是怎么想的,它们又在怎样应对着,欢迎大家坐客本期的《相约星期二》。


上海通用达世行别克 副总经理 孟庆凯


东风本田东航世纪 总经理 崔宇琛


东风雪铁龙北方金泰 副总经理 商伟

  销售影响不大 出现短期增量

  :由于达世行坐落在小街桥东南角,奥运期间受影响会比较严重。但奥运会前夕车卖的很好,部分车型的销量甚至增加了三分之一。北京一些政府机关为了做好接待工作,购置了一些车辆,大客户的购买力提前得到释放。目前我们的库存不少,尽管很多事情不可测,我们也不希望出现没车可卖的情况。销售方面我们会全力以赴,人数可以减少,但状态不能改变。

对这期间来店的客人,我们会把车辆介绍得非常到位,也会赠送礼品,增强服务。

  :如此长时间的限行是北京市民第一次遇到。就目前来看,限行前一周的销量出现了短期爆发,新CR-V仍十分紧缺,思域也出现增销,这主要由于奥运会期间上牌照不方便,很多客户就赶在限行前购车。但奥运会期间客户的需求有多大仍很难预测。我们店内员工在此期都正常上班,保持正常接待量,到时候根据情况随机应变。此外,有些新CR-V客户排了很长时间,碰巧奥运期间提车不便,如果因运输不畅而晚到,我们会提前通知用户。

  练好内功 迎接挑战

  :限行是和奥运一同进行的,这或许会推迟消费者的购车计划。但危机就是危险加机会,作为经销商,也一定有机会——部分客户就觉得奥运期间是淡季,经销商会增加优惠幅度,出手买车比较划算。政策方面,税费都给予了一定的减免,道路上车又少了很多,对准新手来说反到是个练车的好机会。另外,我们要增加员工的培训频次和质量,还要培养一个专业试驾员,带客户试驾的过程非常重要,这才能引导用户更有效的消费。

  :随着开业两年,客户来店量的增加,前台接待有时显得比较拥挤。我们针对老客户设立了环境幽雅的VIP区域。这个区域更多是针对需要较长时间和细致沟通的保险及理赔业务。此外,夏日炎炎,如有客户开车来店,我们都会给客户车辆的前风挡上放一个遮阳板。我们还在奥运会期间对所有销售人员做了简单的英语培训,一旦外国友人到店来访,我们有两三个销售人员都可以专门接待。

  国事为先 企业有责

  :奥运会能让我们赶上是很幸福的事情,这是国家大事,我们要为它锦上添花。我们已经买了6000面国旗,准备送给来店买车和修车的客户。这不但体现了企业的爱国之心,更是一种应有的社会责任。考虑到环保问题,我们还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环保袋,虽然成本很高,但送给客人就是要表达我们支持奥运会的一种诚意。同时,我们也在搜集自己员工的车牌号码,考虑是否可以相互搭车上下班,节省资源。

  :奥运会当前,万事以国为先。作为经营者,我们要做好奥运期间的服务工作,更要结合奥运会推出特色活动。“旺季做销量,淡季做市场”,我们在奥运期间做了很多主题活动:包括赠送客户“绿色驾乘手册”,里面包含很多夏季用车常识;为体现奥运精神,我们还推出针对毕加索车型的“创意空间”比赛,让消费者跟我们一同设计最佳的物品摆放方案。此外,从上周末开始,第三届消夏赏车节隆重登台,对晚上来店赏车购车的用户给予特殊优惠。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