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克莱斯勒成最好借鉴 通用破产可能性加大

  搜狐汽车讯 5月4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基于美国奥巴马政府让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以保护工会医疗福利的意愿,通用汽车最终进行破产重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目前,就如何在6月1日最后期限前解决270亿美元未担保债务,通用汽车及其最大债券持有人存在分歧。

对此,纽约投资公司(Fridson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执行官马丁·弗里德森(Martin Fridson)表示,不排除奥巴马政府会采取克莱斯勒的破产手段来解决任何债务谈判僵局的可能性。

  今年4月30日,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在此之前美国政府未能说服克莱斯勒担保债权人以22.5亿美元现金交换69亿美元债务追索权。克莱斯勒重组后55%的股权将由工会退休工人医疗信托基金持有。弗里德森表示,政府的这种做法证实了他们的担忧,相对于股东而言,奥巴马政府可能更倾向于同情工会,并对他们更负有责任。因此,通用汽车股东很可能不会在破产法庭外取得任何进展。

  4月30日,通用汽车股东提议,放弃270亿美元的未担保债务以获取该公司58%的所有权。在此之前,通用汽车提议,债券持有人获得公司10%的权益,而工会医疗保险基金可以获得100亿美元现金以及以39%的股权换取股东200亿美元的不固定要求权。对于该项建议,某些股东表示反对。

  通用发言人Renee Rashid-Merem、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发言人罗杰·克森(Roger Kerson)以及财政部发言人Jenni Engebretsen均拒绝置评该事件。股东的一位发言人未能获评。

  独立信用评级机构Egan-Jones Ratings总裁西恩·艾根(Sean Egan)表示,毫无疑问,克莱斯勒的结局为通用的收场开了一个好头。由于克莱斯勒管理更加有序,破产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它对经济、就业的影响无疑是通用以后的一个缩影。

  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下属的债券价格报告体系Trace称,4月30日,通用汽车2033年7月份到期的、票面利率为8.375%的30亿美元公司债价格降至8.3美分的新低,而其在今年的下跌幅度已经累计达到21%。

  通用汽车提议,股东可以每225股换取1000美元的现金,这样至少90%的股东都会对此表示同意。纽约汽车咨询顾问公司卡希萨·夏皮罗集团(Casesa Shapiro Group)合伙人约翰·卡希萨(John Casesa)称,即便大家都有达成一致的心愿,但是将通用众多股东召集在一起还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克莱斯勒的破产有可能会令这些人感到害怕,但也有可能会让他们更容易接受通用破产的事实。他表示:“总之,我不认为股东会对此做出让步。”

  今年3月底,在美国政府的施压下,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k Wagoner)被迫辞职。很明显,这是通用汽车为了生存而做出的最明显的牺牲。当天晚间,奥巴马否决了通用和克莱斯勒提出的重组计划,美国政府认定通用汽车递交的重组计划是不完整的,远不足以确保其长期生存能力。政府让新上任的通用汽车CEO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将公司债务削减的更低。此外,还曾要求通用临时董事长克雷萨(Kent Kresa)更换绝大多数的董事会成员。

  美国Morgan Keegan固定收益分析师彼得·海斯汀(Pete Hastings)称:“奥巴马曾经表示,政府不想控股汽车公司,这就是为何他们不接受股东的提议的原因所在。获得10%的股权提议是超级荒唐的,他们只有寄希望于法庭。”

  西恩·艾根表示,对于政府何以青睐工会不足为奇,如果政府为这些实体部门提供资金,他们会以劳动者的利益和长远的发展为出发点,从而最大限度、更有效地运用这部分资金。他称:“或许你会认为这种说法有失公平,但这就是政治真相,在大多数情况下,状告政府,无论从时间还是地点来说都被禁止的。”美国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默克·麦克里克(Mirko Mikelic)认为,通用极有可能步克莱斯勒后尘,因为绝对多数人都对政府提出的债务建议感到满意。在西恩·艾根看来,通用股东越早采取行动,情况对他们越有利。(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