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不甘寂寞 博世将转战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部件制造商且拥有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的博世不甘寂寞,在上海车展上首次携蓄电池、电力驱动、制动系统等全系列新能源汽车技术亮相。

  中国市场拟追加投资

  受到经济危机重创,博世第四季度陷入了低迷,全球销售额约450亿欧元,同比下降2.8%。但博世2008年在华销售额却逆势上涨了25%,销售额达到228亿元人民币。

  “中国市场是博世几大市场中唯一保持增长态势的,而且我相信这种态势在今年还将继续保持”。瑞世柯表示,亚太市场份额目前占全球业务17%,首次与北美地区齐平,未来要提升到25%,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保证。

  据记者了解,作为全球汽车科技的领导者,博世的研发投入十分惊人,2008年研发费用高达400亿元人民币,占年销售额的8.7%,其中超过11%的研发用于汽车领域。

  五驾马车齐发抢蛋糕

  瑞世柯表示,中国计划在2011年前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博世拥有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将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这一目标。

  “在本次车展上,几乎每一个展商都有新能源汽车展示,可以看出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作用是非常正面和积极的。”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说,“许多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推动没有这么强劲。”行走于中国100年的博世深谙《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新能源车发展的意义,从政府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大力推进和各自主品牌车企的大范围应用来看,尽快抢占新能源技术这一领域的份额,自然是博世的当务之急。本次上海车展博世首次携蓄电池、电力驱动、制动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器控制系统等全系列新能源汽车技术亮相,向中国制造商展示了运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全系列部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记者了解,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博世拥有30年以上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技能。在混合动力方面也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如可用于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和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零部件产品系列,包括属于核心关键技术的大功率驱动电机、功率电子设备和直流电压变换器等。

  另外彭德园还透露,博世近期将加大替换能源车零部件的研发力度,并在中国市场推出混合动力车用锂电池。博世于2008年与三星公司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高功率密度锂离子电池,时机成熟后便会推向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德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