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 汽车下乡细则出台 > 汽车下乡消息

24升可乐+120粒曼妥思+雪佛兰新乐骋

  曼妥思放在可乐里,能产生强烈气泡,可24升可乐+120粒曼妥思+一辆雪佛兰新乐骋,将会发生什么?

  4位创意青年的搞笑试验:将实验的雪佛兰新乐骋放空挡,放下手刹,尽可能减少车辆内部的多余负载,24升可乐和120粒曼妥思经过充分反应后,车辆在喷射所产生的推动力下,利用惯性前行了66厘米。

这让网友们对此啧啧称奇。虽算不上什么新型的替代能源方案,但看过这段视频的网友们记住了这几个“爱做实验”的年轻人和这台时尚的小车。

  这只是近期网上流传的几段视频之一,殊不知视频的主角和幕后的操手纷纷来自上海通用汽车新车发布一段时间后就出现这样的视频,确实“雷倒”了不少爱车发烧友。

  “意外”之“火”

  新乐骋的结局是在意料之外的,和它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另外一段《科帕奇反拖清障车》,某街头中一名女车主不顾自己的“违章”行为,进入两只后轮已经被清障车举升起来的科帕奇,不费吹灰之力的就将重达数吨的清障车拖了很长一段距离。网友看过视频以后的感受女车主很猛;科帕奇动力性、智能4驱很强悍!

  为何这些视频能够“一炮而红”呢?“搞笑、猎奇等元素,颠覆常规的消费者思维,并含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因素,这样能够迅速的吸引受众的关注和讨论。”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肖明超对《汽车观察》记者说。

  这也正是短短几十秒的科帕奇视频让人们对于科帕奇的动力性能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对于雪佛兰品牌以及雪佛兰SUV的精神“充满自信、勇于开拓、自由自主”也进行很好的烘托。肖明超还认为,在这个网络时代,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利用快速复制的式传向数以千计、数以百万计的受众。而这种“病毒式营销”可能营造出一个目标消费群体,类似于新乐骋、科帕奇的广告会传给对汽车感兴趣的人,其中有很多都可能是汽车的潜在购买群体,从而激发新的需求。

  在这一块始作俑者其实是IT——苹果的系列广告片。在一个纯白的背景之前,一个曾用过PC的消费者,诉说着Mac OS多么善解人意,个性和动情地现身说法后,出现苹果电脑的外形和标板,后面跟了一句话:“我用苹果,我是XX,我是干XX的。”电视片中的音乐,永远是那种轻快的有点迷幻的进行时节奏,让你感到一点萌动。

  因为效果明显、成本低廉,当时在苹果的网站上至少可以看到23个北美及日本人的现身说法版本,在一则广告片中,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无比诚恳地对大家说:“即使是对我这样不擅长技术的人,苹果都是那么友善。我喜欢苹果,我是马友友,我拉大提琴。”而后,苹果的网络广告模式很快成了网络闪客们抄袭的对象。

  玩“火”但非“烧身”

  上海通用在经济萧条的背景下,着实让大家乐了,它们大胆尝试网络营销方式,让网友们赞其“阿Q”精神,这种较低的投入,让企业赢得更高的营销回报,银根紧缩的现状下不能说不是一招。

  凡事有利有弊,吃螃蟹的总归不会是多数,只有看别人尝到甜头了,才纷至踏来。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智对于这些网络营销方式她认为都存在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不知道效果如何,也就是无法去估量到达目标人群的具体人数,所以目前这种方式只是一些愿意尝鲜的汽车厂商在尝试,始终不是主流。对于大部分这些汽车厂商而言,他们更愿意投放些漂亮的大幅广告,然后把消费者带到自己的网站或者什么地方。

  李智所谓的“冒险”是她看到联想“红本女”的视频。事件源起SOHU的帖子《7天7夜不吃不喝网络追踪红本女事件》,一男子暗地跟踪一个漂亮MM,用7天时间持续报道。这个“红本女”的特征是:有车有房有助理,关键有台红色联想ideaPadU110笔记本电脑。美女+偷窥,“红本女”一时间走红网络。ideaPad U110笔记本也被一再重复。

  对于联想“玩得就是这么嚣张”的网络视频褒贬不一,有人觉得“红本女”的“名字”太偏于网络阴暗面,让人不由得想起某些网站出现的猥琐男、肌肉男、裸体男或者胸罩女等,联想当然是想通过“红本女”让受众直截了当的将此炒作事件与联想的红色笔记本电脑“联想”起来。

  近期上海通用的另一则视频也遭到网友们的质疑,“野蛮女友”逼男朋友(老公)买新君威,虽然得到了非常高的点击率,但看过这段视频的网友大都会留下这样的感慨,作为女主角的男友(老公),他真的是够“模范”;而这位女主角的作风实在是不怎么样,这让很多朋友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向家长要玩具,在商场撒娇的样子,有网友认为,即便是在小时候,也没有那样撒娇过。

  片子给大家的感受是:新君威很受欢迎、女主角很“雷”、男主角够“ ”。不多时,网友们也报料4S店内是不能试车的,更不可能将车打着。这幕后的策划者似乎也并不高明。

  “网络视频存在一个尺度的问题。”李智说,厂商和广告公司实际上没有办法提前预知网民对于类似视频的负面反应,所以存在不确定性。厂商做这种营销,其实目的还只是停留在品牌告知的层面,还没有对消费者行为提出要求。

  但基本上这种视频给优酷、土豆这样的网站进行合作,都能推广得不错。

  在广告泛滥的今天,直白的广告已经让人充耳不闻,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选择故事营销、网络营销、甚至是植入式营销。对于“红本女”事件持肯定意见的认为,实际上这则视频广告是介于三者之间的一个混合体,涉及到一定的故事情节,在网络上风行,并且意图把产品植入到故事背后。

  除视频营销外,一些厂商也开始在广告方面求新求变。如已经被人熟知的博客营销,还有本田汽车别出心裁地推出一款贺卡,将相关信息巧妙地融入到贺卡当中,然后让用户选择贺卡的场景、车型、圣诞节主题情景,再借由用户将包含了丰富本田汽车信息的贺卡发送给更多的亲朋好友。这种别出心裁的电子邮件,也就成了网民自然而然转发的“举手之劳”了。

  这些方式还有让人探讨之处,但相比老套的直白广告来说,它们更有吸引力,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越来越受到厂商和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帕 | 肖明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