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时尚 越野 实用全面盘点不同风格SUV座驾

  时尚大气的外观、卓越的驾乘安全感,适应多种路况的全面操控,再加上不错的内部空间,SUV已经成为那些不甘平凡、追求突破的消费者的最爱。因此,在疲软的车市大环境下,SUV市场增长幅度依旧领先于其它细分市场。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及使用功能,目前市场上的SUV基本可以分为时尚都市型SUV、越野型SUV、实用型SUV三大类。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三大类具有不同风格的SUV座驾。

时尚、越野、实用-全面盘点不同风格SUV座驾
时尚、越野、实用-全面盘点不同风格SUV座驾

  时尚都市型SUV

  作为SUV领域“跨界”概念的典范,以都市代步为主的时尚SUV极大融合了轿车的优点,流线型的车身设计,精致的内饰做工,同时相对弱化了越野性能,与传统SUV有着显著区别。在这一领域中,都市SUV的鼻祖东风悦达起亚狮跑是不得不提的一款车型。

  狮跑外型保留了传统SUV越野风格,采用运动、流畅的曲线设计,在强韧中凸显都市时尚感,既适合休闲出游,也能够上班代步,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

同时,在时尚SUV所突出 的“节油性”和“舒适性”两大功能上,狮跑也表现不俗。2.0L 车型搭载起亚著名的CVVT发动机,在确保输出足够牵引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百公里耗油与同级别轿车相当。在燃油税的政策影响下,动力不俗、燃油经济的都市型SUV获得更多的市场青睐。据悉,狮跑08年销量突破3.2万辆,市场占有率达7.4%,发展态势强劲。

  越野型SUV

  作为传统SUV的重要功能之一,越野可以说是其看家本领,因此越野SUV也自然受到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一般而言,越野SUV以四驱车型为主,通过性较强,比较适合在崎岖的路面上行驶。作为首辆全程跑完巴黎--达喀尔拉力赛的汽车帕拉丁优秀的越野性能广为称赞。07款帕拉丁延用日产原装进口的KA24发动机,无论动力、操控性,还是节约燃油能耗,表现都可圈可点;同时,帕拉丁先进的NISSAN安全屏障(Safety Shield)设计,能全方位提供乘员防护,让喜欢越野的消费者放心地去驰骋。

  实用型SUV

  实用型SUV是介于时尚SUV与越野SUV之间的车型,在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的同时,更偏向实用性,承担着运送人员和物资的重任。因此,“车内空间”和“节油性”是实用型SUV比较重要的指标,目前的自主品牌SUV都属于这个范畴之内。以瑞虎为例,时尚的外观不仅能满足消费者驾驭SUV的心理需求,宽大的整车空间也能兼顾日常商务运输,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此外,配备的ACTECO发动机也较好满足了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与环保的整体需求,颇受市场认可,成为实用型SUV的主力车型之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