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顶级车展上究竟看什么 新车型成最大亮点

  喧嚣一周的上海国际车展落幕了,值得玩味和思考的问题却没有就此停止。借助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迅速崛起的上海和北京车展,地位不断提升,包括世界汽车巨头和展示界权威人士都认为,成长中的中国京沪两大车展能与世界顶级车展比肩。

  几个世界顶级车展已经形成各自的特点:法兰克福车展规模大、商业性强,东京车展是各种小型车展示的天堂,巴黎车展成为概念车的聚集地,日内瓦车展则是时尚潮流的展示,北美车展侧重于新车的发布。
那么在比肩世界顶级车展的上海车展上,究竟要看什么?

  有人赞赏这次上海车展上国内外大小展车900多辆,创造了历届之最;但不少已经行驶在大小马路上、早就市场化的量产车充斥展厅、展馆,似乎有点扫兴,因为大中城市的主干道上同样可以一睹它们的风采。实践也证明,观众是冲着发布的新车、展示的概念车而慕名前往的。

  有人鼓噪“香车”与“美女”,甚至有企业募用日薪数千上万元的车模。美女车模只是展车的点缀和外包装而已,再美的车模不过是“椟”而并非是“珠”,“买椟还珠”是个社会笑柄!好在几个高级轿车和豪华车展示之处,未觅车模的踪影。

  那些展示的新车,即那些准备投放市场的改型车和首发车,均渗透着节能、减排和安全的流行元素,才是世界顶级车展的亮点。

  汽车曾经改变了世界;目前一个严峻的事实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迫切希望改变目前传统的汽车。车展亮相的众多外资概念车以及通用将于后年在华上市的增程型电动车Volt、即将量产的凯雷德Hybrid等,都是跨国车商目前最核心的新能源车型。

  那些准备投放市场的改型车、首发车以及概念车等,无不打上时代的、国家的、民族的烙印,因而我国汽车生产企业拥有自主品牌、独家拥有商标专用权的新产品、新车型,也就理所当然地吸引众多观众的眼球,成为观展的最大看点。

  我国汽车大集团的自主研发后来居上,中高级轿车一汽奔腾和上汽荣威市场日渐看好,东风风神首款轿车S30首次发布。吸引观众的概念车荣威N1和名爵MG6,显示了上汽紧追未来发展趋势的力量。民营企业推出的中高端产品——吉利高档轿车GE和比亚迪M6等,初露锋芒;新崛起的奇瑞专设新能源车体验区,展示了瑞麒M1纯电动车、瑞虎3纯电动车、风云2混合动力、A3混合动力等四款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全新产品;长安e301、华晨“零排放”的中华EV和长城等自主车企,也都推出了混合动力或新能源车产品,十分有力地显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入世”后,我国汽车工业的巨大进步,检阅了自主品牌汽车在绿色环保和技术研发上的最新成果。

  令人欣喜的还有,广汽本田开启自主品牌轿车以来,进展顺利,中日双方将共同拥有知识产权、被命名为理念的轿车,将于明年正式投放市场。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等合资企业表示,亦将步广汽本田的后尘,研发中外双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汽车。反映政府在引导汽车生产企业将发展自主品牌作为企业战略重点方面,在中外合资企业也有了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