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TSI+DSG组成黄金搭档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

  TSI(汽油直喷增压)发动机大众目前最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最大优点是高动力输出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DSG,双离合变速器是把两套变速系统集中在一起使用,分别控制1、3、5挡和2、4、6挡,从而达到快速换挡、降低动力损失的效果;TSI+DSG,动力充沛、换挡迅速、顺畅的动力输出、汹涌的推背力量,能让一个从来不喜欢驾驶的人一瞬间爱上。

  DSG版迈腾的外观与普通版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变速器挡杆上镀刻着DSG字样,除此之外,几乎找不到DSG版迈腾与普通迈腾的区别。面对路况复杂的城市路段,只能暂时按捺一下自己的情绪用D挡行驶,走走停停的交通路况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来欣赏一下迈腾的内饰。除了DSG之外,迈腾全新无钥匙进入系统、手套箱内支持MP3和i-Pod的USB接口,都是DSG版迈腾的细节变化。仔细地观察转速表,指针始终保持在2000rpm以下,平和持续地加速中指针会时常用突然下坠来显示升挡,动力输出也非常让人满意,看来“TSI+DSG”的组合让高动力、低油耗的想法得以成真。转上长吉高速,脱缰野马般将油门一脚到底,涡轮介入开始变得粗暴直接,将身体牢牢按在座椅上,而2.0TSI发动机的高亢轰鸣逼迫自己必须全神贯注地与车融为一体。在速度指针顺滑而又亢奋地不断攀高时,却感觉不到有动力的迟滞或是顿挫,偶然一瞥发现速度指针已经轻松突破了200公里/时的界限。

  过弯时,车身刚性和悬挂韧性开始展现优势,再加上轮胎强大的抓地力,无论是奋力加油还是急扭方向盘,车架和悬挂都能招架得住,想让ESP介入,也只有在弯道里拼命加油才能实现。但DSG并非完美,双离合变速器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较高,虽然已经国产,但短时间内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并不现实。最后有一个问题必须指出,就是车辆的制动效果特别是初段仍然不足,感受“TSI+DSG”的澎湃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TSI+DSG,让人想到一句广告语:黄金搭档。的确,唯有DSG能驯服TSI这款性能出众的发动机,并最大程度上发挥它的优点,如果有机会一试,它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