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专访戴姆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

  专访戴姆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

  问:国产的E级加长版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推出?

  蔡澈:我们确实是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制了加长版的E级车。目前,我们首先会通过进口的方式将E级车引入中国市场以满足客户对新E级轿车的急切需求,随后会在2010年进行国产。

现在我们尚未确定E级加长版的具体上市时间。

  问:现在全球汽车业急速滑坡,你如何看待汽车业的发展前景,包括奔驰在未来汽车格局中的位置?E级加长版作为国产奔驰推出的第一款加长车,是否意味着奔驰也会像宝马奥迪一样推出一系列其它车型加长版?

  蔡澈:也许你也听过菲亚特的CEO曾经说过:历史已经证明你这个公司要持续下去、要成功必须要达到一定的量。但是,我在这一点上跟菲亚特的CEO观点不一样,因为历史上并没有这样的证据。你刚才所提到的欧洲可能只剩下二三家,的确部分厂商会因为整体实力较弱而破产,但是从竞争对手的总数来说,可能中国厂商存活下来了,成长起来,它接替了其他厂商的位置,那么在全球市场里面,实际竞争厂商的数量跟以前还是差不多,只是角色换了而已。戴姆勒拥有很强的技术能力,我们完全有信心利用强大的技术和财务优势取得更好的业绩。

  另外,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E级加长版以外,目前我们还未有更多的国产加长版计划。

  问:之前有消息称戴姆勒和宝马集团为了度过经济危机计划相互持股以及共享部分的汽车生产平台,这项合作计划进展怎么样?

  蔡澈:在国际媒体上就这些问题我也做了回答,我们现在正在和宝马商讨进行某些领域的合作。但是,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我们和宝马并没有相互持股计划,更没有共享平台计划。

  问:能不能说一下关于戴姆勒补偿克莱斯勒的投资损失10亿美元的事情呢?

  蔡澈:在BBDC这个问题上,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北汽控股会一起协商解决由于戴克拆分所产生的一些问题。现在我们把三家控股企业变成北汽控股和戴姆勒控股的企业,对克莱斯勒之前业务投资造成的损失会给予补偿,但是具体的补偿方式尚未确定。在相应的一些问题处理之后,北京奔驰跟克莱斯勒完全剥离。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蔡澈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