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强娶不成 保时捷跟大众“和亲”了

  新华社上午专电原本打算全盘收购大众保时捷,因债务缠身不得不退而求次进行和亲。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和大众公司6日宣布,双方同意组建集团公司,将与相关方探讨具体合并事宜。

  根据保时捷和大众各自发表的声明,双方合并后将组建一个“整合”过的集团,控制10个品牌,其中保时捷公司自有的高档跑车品牌保时捷将保持独立。

  保时捷公司的声明说:“在最终结构中,10个品牌将在一个整合的集团中并立。”

  合并后的集团将拥有保时捷和大众旗下所有品牌。保时捷旗下只有一个品牌,但大众旗下有大众、奥迪兰博基尼斯柯达、西特、宾利布加迪、斯堪尼亚和大众商用车9个品牌,产品线囊括家用型车、高级跑车、商务轿车和顶级豪华轿车。

  眼下,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具体安排尚不清楚,双方商定,在未来4个星期内就此展开谈判。

  外媒分析称,保时捷原本打算继续增持大众股票,将股权扩大到75%,完成“蛇吞象”的壮举,但缺少资金。大众公司年销售量是保时捷的16倍左右。

  尽管保时捷一直以来现金充裕,但收购大众的努力仍然让它背上大约90亿欧元(约合120亿美元)债务,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深化与国际汽车市场疲软,保时捷方面压力陡增。

  上午追访

  合并不影响中国业务

  今天上午,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也是刚刚从媒体上获知了这个消息,“目前公司内还没有什么动静,整合这样的事情应该只涉及公司的高层。”

  该工作人员说,保时捷和大众虽同为德国汽车知名公司,但各自产品定位不同,车型没有替代性,即使公司之间互相持股,应该也会保持各自品牌的独立性,更不会影响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文/记者 王溪

  专家解读

  中国汽车也得强强联合

  今天上午,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美国汽车业频繁出现并购行动主要是由于汽车工业在调整结构,大量抛售资产造成的,这可能成为现阶段汽车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趋势。

  贾新光称,保时捷和大众合并业务却并不是这样,因为保时捷一直在增加其在大众的投入,双方的合作是情理之中的事。

  贾新光说,从现在看来,这些外国汽车品牌的变动都不会影响在中国的业务,相反他们还将保持其投资力度,毕竟中国市场对所有的外国公司至关重要。

  而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是否应采取强强联合的方式来应对外国企业的并购重组,贾新光表示,政府一直希望推进这一进程,但是中国汽车企业现在还没有动静。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