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三菱汽车发布财年业绩预警 利润锐减87%

  搜狐汽车5月11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三菱汽车11日发布了2009-2010年业绩预警,公司本财年营业利益预计将减少87%至100亿日元。受销售量减少和日元持续走高的影响,营业利益将出现大幅减少,不过依靠日本国内轻型汽车的有力支持,公司希望实现赢利。

据悉,路透社17位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平均值为419亿日元。

  三菱汽车预计,公司销售额将同比减少23.5%至23000亿日元,经常利益同比减少74.9%至200亿日元,当期利益同比减少81.8%至50亿日元。三菱公司董事长铃木修会在会见时表示:“公司没有任何保留,绝对不能出现赤字。”就本财年上半期的营业情况,公司预计将出现0收益,铃木修会对此表示:“不管怎样,即使赢利1日元也意味着确保了赢利。”

  三菱汽车计划本财年在全球销售219万辆汽车,上一财年这一数字为230.6万辆。其中在印度市场要销售约72万辆汽车。印度政府采取了刺激消费的政策,努力使该国汽车市场得以恢复,铃木修会对此表示:“放眼全球,印度市场保持良好发展的态势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必须对前景保持非常困难的预期。”三菱汽车预计,公司在北美市场将销售4万辆汽车,同比减少近一半;在欧洲市场将销售27万辆,同比减少10%;在中国市场将与上一财年持平,维持20万辆的数字。在日本国内,汽车销量将减少1.5%至65.5万辆,其中轻型汽车的销量将增加0.1%至58万辆。

  三菱汽车此次的业绩预期是在美元对日元汇率为1:90,欧元对日元汇率为1:115的基础上做出的。自上一财年起,日元对这两种货币平均升值了11日元和29日元。

  三菱汽车在同一天还发表了2008-2009年财报,公司营业利益同比减少48.5%至769亿日元,9年后首次出现减少。公司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日元升值和需求减少。路透社17位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平均值为686亿日元。

  三菱汽车与陷入破产危机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保持着合作关系,今后这两家公司的关系将有何变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铃木修会对此表示:“通用汽车不会变成不动产经济人,通用仍将继续生产汽车。目前仍想保持与通用的贸易关系。”(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