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并网后多家昌河铃木4S店拒签第二年协议

2008款铃木天语SX4悦享
[天语SX4三厢 8.98-11.98万][图片][新闻][经销商报价 8.38万起]

  一直处于磨合状态的铃木在华并网销售计划似乎变得越来越坎坷。由于利益分配存在差异等现实问题,在北京上海等并网试点的重要城市,愿意继续参与并网销售的经销商已所剩寥寥。

  合并销售网络,是铃木汽车从去年1月份开始在中国运作的“大铃木计划”中的重要内容。而今并网受阻成为铃木在中国遇到的不小难题。

  这一次,曾经十分积极参与并网的昌河铃木经销商们集体打起了退堂鼓。

上周《第一财经日报》采访得知,北京所有的昌河铃木4S店均拒签了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并网合作第二年协议,北京地区参与并网的经销商从去年的6家(4家昌河铃木4S店和2家长安铃木4S店)锐减到目前的2家。而上海目前也只有1家4S店真正实现了进口车以及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真正并网。

  按照这种现状,铃木(中国)想要达到今年年底全国并网销售店75家的目标,难以实现。

  利益博弈

  “卖完了库存车,店里就不再卖长安铃木的车了。”在北京东方基业汽车城一家昌河铃木4S店里,当记者询问店里的工作人员,为何市场热卖的长安铃木天语SX4连样车都没有时,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而在北京另外三家昌河铃木4S店,记者均没有找到任何有关长安铃木的促销信息以及展示样车。“今年没签(并网)合同。”北京南四环的一家昌河铃木4S店的孙姓销售人员告诉本报记者。

  据该人士介绍,不仅现在店里不卖长安铃木的车,就连从这里卖出去的长安铃木车,也不能回来维修,只能去长安铃木的4S店。

  而在北京地区的长安铃木4S店中,仍然只有联航长铃和北方新兴在销售昌河铃木的车,另外4家从一开始就没有参与并网。

  通过致电上海地区的经销商,记者了解到,只有在上海联海汽车销售公司真正实现了进口车和两个合资品牌并网销售。

  这种状况,恐怕是主导并网的日本铃木方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日本铃木的力推下,北京、上海、成都等重点地区的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一级经销商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并网协议,即两个品牌的经销商可以互相卖对方的产品以及铃木的进口车。

  事实上,并网最初在长安铃木经销商内部就出现不小分歧,大部分长安铃木经销商不愿意卖昌河铃木产品,“他们的车不好卖。”北京一位长安铃木的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

  与之相反,由于能够销售更为热销的长安铃木新车,北京地区4家昌河铃木一级经销商都十分积极地参与了并网计划。但并网之后,各种矛盾也随之爆发。

  北京一位昌河铃木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长安铃木的天语SX4对昌河铃木的利亚纳冲击很厉害,极大地影响到了昌河铃木的销售任务。目前,长安铃木的主要产品包括雨燕、天语SX4等车型,而昌河铃木的主要车型有利亚纳三厢、利亚纳两厢轿车以及北斗星。双方产品均在10万元左右。
利亚纳三厢
昌河铃木利亚钠
利亚纳三厢
昌河铃木利亚钠
利亚纳三厢
昌河铃木利亚钠
利亚纳三厢
昌河铃木利亚钠

  而据该店售后部负责人透露,虽然并网,但双方利益分配并不平等,“比如在利润最大的售后这块,我们昌河铃木4S店在长安铃木销售体系里,只能算D级店,拿到的配件价格以及维修工时费远不及长安铃木自己的4S店。”

  据了解,并网的第一年,北京某昌河铃木4S店只卖出10多辆长安铃木的车,“大多数时候我们无法拿到长安铃木的热销车,他们会先给自己的经销商发车。”

[1] [2] [下一页]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