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10万左右必须关注 试驾起亚Forte福瑞迪

  动力:家用经济转速动力一般,座椅乘坐舒适。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瑞迪的动力来自搭载的新一代1.6Lγ(伽马)C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在6200转时提供91kw的最大功率,在4200转速时提供153Nm的最大扭矩。不但动力强劲,而且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CVVT是英文Continue Variable Valve Timing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T本质上是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改变凸轮轴打开进气门的时间早晚,从而控制所需的气门重叠角的技术。这项技术会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连续变化,时时控制气门重叠角的大小,从而改变气缸进气量。通过这套系统提前打开进气门和延迟关闭排气门,可以提高发动机的低速扭力。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瑞迪的座椅被设计的太舒适了,我有点搞不清它究竟是要运动到底还是要兼顾乘用舒适。抱着这种想法我开始了福瑞迪的驾驶测试。一开始在顺直的路面上轻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立即有了反应,随着转速表的攀升,福瑞迪也开始表现着它的动力性能。也许过多的期望会换来失望,福瑞迪在3000转之前的表现不是那么激进,正当我琢磨这款新型发动机的动力难道只有如此一般的时候,转速表指针偏离了3000的指示数字,向着更高的数字高歌猛进,此时更加猛烈的动力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源源不断的输出。到了4500转左右的时候,动力的不断攀升才慢慢平息。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其它 图片

  动力方面不愧为一款定位运动的车型,马上到了转弯的地方,稍稍收点油门,轻踩刹车将车速控制一下,到达转弯点急打方向盘车身立即有了比较明显的侧倾,但还好,稍稍控制一下还是能够进行把握。方向盘确实一如悦动般轻盈,指向准确但稍稍需要适应一下,不然会有点没有安全感。座椅包裹性一般的现象在过弯的时候明显的体现出来,不过需要说明,这种激进的过弯不是日常开车时所应该出现的。因此我又再一次按照日常行驶的方式又一次进行了过弯转向,此时车身的侧倾现象可以用基本满意来形容。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其它 图片

  制动方式属于我比较喜欢的前段柔和方式,制动点稍稍靠后,前段制动非常线性,制动踏板反馈准确,深踩制动踏板后可以第一时间将汽车制动,驾驶乐趣及行车安全都有不错的保障。

起亚 福瑞迪 实拍 其它 图片

  虽然只是在厂区内的柏油场地内与福瑞迪进行短暂的接触,但这并不影响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福瑞迪外表张扬动感,内饰座椅却舒适体贴注重家用,尤其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3000转之前动力前段足以满足家用,3000转之后的动力拥有不错的表现,但悬挂的调教却不属于硬朗的运动派。

  也许有人会因此觉得它矛盾,但我更多的认为它是一种和谐,一种在不同场合满足不同人群不同驾驶要求的态度会使得它更加容易被人们接受。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