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追赶新韩潮 伊兰特悦动公众试驾全面体验

  上周六,一个小型的公众试驾会如期举行。7位伊兰特悦动的意向车主经过大半天的试驾,对这款北京现代的新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于车主而言,经过城市拥挤道路、高速、乡镇公路的体验,新伊兰特悦动的实际使用情况就基本有个全面的体验了。

  7位意向车主中,文先生是老款伊兰特的车主,他特别希望通过试驾能够感受到新老款的差别,然后再决定是否给儿子买一辆新伊兰特悦动。而冯小姐则有点像哈韩族,对于外观赏心悦目的悦动特别有好感,她已经下了订单,这次试驾更坚定了对这款车的信心。陈先生是几位车主当中最理智也是最挑剔的一位,几乎所有关于新悦动的小毛病都是由他挑出来的;不过他还是准备选择悦动,在他看来,高性价比是选择这款车的最主要理由。王先生、丁先生和马女士、郭女士则是听了朋友的推荐,特意来试试悦动的驾驶感觉。

Elantra悦动外观实拍

  最满意的部分

  外观漂亮 内部空间大

  新伊兰特悦动的外观得到了几位车主的一致称赞和认同,尤其是侧面和正面。冯小姐更是对悦动的外观赞不绝口,“侧面最好看了,你看那个腰线嘛,如果当成一个人来看的话,身材好好哦。”此外,对于内部空间的变化,几位车主也是一致好评,比老款伊兰特增加402升的行李厢也是车主看重的地方。从数值上看,伊兰特悦动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内部空间最大的,这一点在实际体验中感受特别明显。

  文先生查过悦动的尺寸比老款伊兰特增加不少,他特意感受了一下这种变化,在反复体验过前后排空间后就表示:“光看数字没得啥感受,说是每一项指标都比老车型大了3、4公分,觉得没得啥子,坐进来以后才真正体会得到;比如前排座椅往后挪到极限了,感觉后排空间仍然够用,腿部可以随意活动,而且坐进去三个像我这么敦实的人也不觉得拥挤。”后备厢的大容积让几位车主感叹不已,马女士开玩笑说:“要是再来地震的话,可以放好多东西哦。”不过几位车主都觉得后排座椅感觉稍微硬了一点。

  最熟悉的部分

  动力和操控稳中有升

  老款伊兰特的动力和操控已经被充分证明了是非常适合城市路况的,充沛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完美结合,操控轻便,再加上皮实耐用的特性,在用户心目中有很好的口碑。

  新伊兰特悦动的动力部分在老款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升级和改进,底盘和悬挂系统则是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两者的匹配很默契,动力依然充沛,同时油耗得以进一步降低,操控相比老款而言进步明显,紧凑而不失轻松。

Elantra悦动外观实拍

  文先生感受最明显的就是悦动悬挂系统经调较后所带来的变化,“转弯比老伊兰特的感觉好很多,侧倾的情况改善很大;在不平的路面上,悦动的调较还是感觉比较硬朗,路感很清晰。”郭女士特别喜欢驾驶悦动操控的轻松感,“开起一点都不觉得累,而且闪转腾挪都还是多轻快的,超车的感觉有点爽。”参加试驾的杜小姐表示,动力无论是在市区还是偶尔跑一些长途,都足够用了,而且换挡平顺,驾乘舒适;文先生还特别提到新伊兰特悦动的刹车,“轻轻一点就有”。陈先生则认为,悦动虽然发动机没有太大的噪音,但觉得底盘隔音不是很好,车轮带起的石子弹在车底上的声音能听得很清楚。陈先生还提出来要是试驾的时候遇到下阵雨就好了,还可以体验一下雨天里刹车的情况。

  最惊喜的部分

  内饰新意多 配置保持优势

  老款伊兰特的内饰相对比较沉闷,新伊兰特悦动给人最大的惊喜就在于内饰风格的全面更新。动感,时尚,是试驾的读者对悦动内饰的评价。车门扶手的流线设计,金属踏板,仪表台的蓝色背光,中控台的软质材料,黑色的主色调;以前伊兰特的仿桃木饰板被大面积的钛银饰板所取代——除了风格更加时尚化的变化,档次也有明显提升。此外,伊兰特一贯的配置优势在悦动上得以延续。

Elantra悦动内饰实拍

  而对于悦动的内饰变化,几位车主也比较欣赏。冯小姐特别喜欢悦动的中控台,尤其是蓝色背光的显示屏,“那个光线很柔和,看起来特别漂亮”,而悦动增加了AUX接口也让冯小姐觉得好,“我可以在车上随便放MP3了”。陈先生则认为后视镜的设计不错,“盲区很少”,“倒车挡与1挡在同一个位置,换挡很方便”,不过,陈先生对手动六向调节座椅不是特别满意,感觉调节的时候稍有费力。马女士对悦动的自动感应落锁印象最深刻,“开车还是要特别注意安全,我原来坐朋友车的时候,有一次忘记锁了,车门就被人拉开过。”郭女士比较过悦动和其他同级别车型的配置,“悦动的配置还是特别丰富,我看了好多车,差不多人家有的配置悦动基本上都有。”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