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主调查大盘点 挑一款适合的10万元小车

   在众多车主的支持回应下,“车主调查”这个栏目已经走过了一个多年头。而且其中涉及的10万元左右的A0级车型基本已涵盖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合资品牌车型,那么各款小车的优点、缺点都是什么,哪款车是最适合您的呢?希望在这次大盘点中,您能挑中一款适合您的车。

  为什么购买A0级车

   这个级别的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因此车主们深知一分价钱一份货的道理,在采访中他们对自己车型的配置都是很满意的,而且选择这个价位车型的车主也并非为享受配置而买车,基本都是以代步为出发点而购车。同时,也有一些其他因素。

  A0级车型消费群特征

   年龄:20岁-35岁。其中,由于名爵MG 3SW的外观尤为个性,也受到了50岁阿姨的青睐,当然这也是一个特例。

   性格:开朗、健谈、善于沟通、追求时尚、要求与众不同。

  A0级车型的优缺点

  优点 外型小巧、时尚;

   调头停车易操控

  缺点 空间有限;

   车身轻高速过弯易侧倾;

   悬挂调校硬

  您更喜欢哪款车

  外型

   A0级小车之所以能博得追求时尚人士的欢心,其小巧可爱的外型是重要因素。虽说对于外型,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如果用车主自己的语言来形容这些车,也能看出他们在共同点之外,也有属于自己的特点:

   飞度:时尚有活力;POLO:稳重、皮实;马自达2:精致兼具运动感;雅力士:圆润、靓丽;C2:张扬;MG3:个性另类;乐风:中庸。

  配置

  笔者在盘点车型中挑出价位相近的车型,对其配置进行比较,以示参考(详见配置表)。

  (配置表)

   飞度 POLO(劲情) 马自达2 雅力士 C2 MG 3SW 乐风

  车型 1.5手动豪华 1.4手动风尚 1.5手动豪华 1.6手动精致 VTS 1.6 SX手动 1.8舒适型 1.6SX手动

  价位(万元) 10.38 9.78 9.58 9.85 8.88 9.58 9.39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 ●并可电动折叠 ●并可电动折叠 ● - - ●

  电动天窗 ● ● ● - - - ●

  气囊 双气囊/侧气囊 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 双气囊 双气囊/侧气囊 双气囊 双气囊 双气囊/侧气囊

  ABS+EBD ● ● ● ● ● ● ●  

  空间

   A0级车型之间对于空间的PK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也许单纯从数据上去分析也能得到结论,但听听车主们在使用过程中的真实感受,会给您一个更直观的参考。(详见车型空间数据表)

  飞度:选择飞度这款车的车主们,更多的是冲着它的空间去的。车厢内及后备厢都得到车主们的一直好评:“宽敞”是车主们用的最多的形容词。

  POLO:这款车的前排、后备厢及头部空间都得到车主们的认可,但是后排空间局促是车主们一致提及的问题。

  马自达2:车主们反映马2车厢内坐4个人是较为宽敞的,后排坐三个成人,就会略显拥挤,且有顶膝现象。同时,后备厢较小。

  雅力士:车厢内部空间得到车主们的一致肯定,后备厢空间狭小是令车主们感到遗憾的地方。

  C2:前排横向空间较小,有车主反映在换挡时会碰到副驾驶;后排坐三人会显得略微拥挤。后备厢空间在小型车中算是中等水平。

  MG 3SW:车内及后备厢空间属于A0级两厢车型中的中等水平,“够用”是大部分车主们的评价。

  乐风:车内空间得到车主好评。由于是三厢车型,其后排和后备厢空间当然不用说,因此,在其空间数据方面不与其他车型进行对比。

   飞度 POLO(劲情) 马自达2 雅力士 C2 MG 3SW

  长/宽/高(mm) 3900/1695/1525 3916/1650/1465 3905/1695/1480 3750/1695/1545 3878/1676/1438 3980/1736/1495

  轴距(mm) 2500 2460 2490 2460 2443 2500

  后备厢容积(L) 380 250 250 272 245 304  

  舒适度

  飞度:由于在有限的车厢内,要使利用空间最大化,略微牺牲一点座椅舒适度也是较为科学的做法,但是带来的感受即:后排座椅偏硬。

  POLO:驾驶及副驾驶位的舒适度都得到车主认可,但其后排靠背角度比较小,所以乘员们会感受到椅背偏直偏硬。

  马自达2:车主们提到座椅的包裹性十分不错。但同时,车主们也指出后排座椅的靠背比较低,乘坐时必须把头枕拉起到最高才能找到比较舒适的支撑。

  雅力士:座椅软硬适中而且包裹感较好,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可以享受到不错的乘坐舒适感。

  C2:座椅舒适度令车主们满意,后排可伸缩头枕以及座椅内侧调节设计得到好评。

  MG 3SW:座椅角度以及包裹性都得到车主们认可。

  乐风:座椅的舒适度不错,包裹感强。  

  行驶性能

  飞度:车主对飞度行驶性能的评价是:加速灵敏、换挡平顺、操控稳定、入弯准确。但因为整体车身较轻,在快速过弯时会有侧倾现象。

  POLO:车主们指出POLO操控性很好,动力性也不错,尤其是6速变速器带来不错的驾驶性能。但在满载4-5人时或使用空调时,动力会明显降低。对于刹车系统,总得来说后轮更改为鼓刹后,并未出现刹车不足的现象。

  马自达2:“起步快、动力足、刹车灵敏、过弯稳、避震硬”是车主们对马2行驶性能的总体评价。作为一款A0级小车,马2充沛的动力和不错的操控是是令很多车主们满意地方,也是很多人选择它的直接原因。但同时,车主们也中肯地提出,马2的避震偏硬。

  雅力士:雅力士的充沛动力得到了车主们的一直好评,“提速快,后续动力足。”是大部分车主对雅力士动力的评价,只是因为雅力士车身较高,所以在转弯或高速紧急变线时,车身侧倾较为严重。

  C2:这款车充足的动力是令车主们非常满意的地方。而且过弯指向性清晰且灵敏、高速时车身稳定、易操控。同时高速时车厢内很安静也是C2的优点之一。但车主们也反映这款车的避震比较硬,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的时候,会有较明显的颠簸感。

  MG 3SW:车主们对名爵这款车的行驶性能还是相当满意的。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很强,同时,高底盘这个优点使得它拥有比较好的通过性,且方向盘指向清晰。只是女性驾驶者反映离合和油门很硬,需要用力去踩。

  乐风:“容易操控”是车主们对乐风的认可评价,但1.4L排量车型的车主们对乐风动力并不是很满意,尤其是在使用空调的情况下,明显感到动力不足。同时,车子在急转弯和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车身不够稳定。目前,新乐风即将上市,相较老款乐风,它的外型时尚了不少,同时,全系标配四门电动车窗,如果您对新乐风有兴趣,近期可关注。  

  制作工艺

  飞度:内饰的设计实用且人性化,储物格多且便于使用,而且在接缝等细部的做工很仔细。

  POLO:设计人性化,内饰简约,中控传承了大众车系稳重的设计风格。但有车主也反映,在副驾驶下方不容易被看到的地方做工略显粗糙。

  马自达2:内饰设计时尚,做工方面较为细致。但车主们也提出这款车采用的材料塑料感过强,新车的塑料味浓。

  雅力士:车主们认为雅力士的内饰设计和材料运用都对得起这价格。但车主们也中肯地提出,如果在中控台及储物格方面,能选用软质塑料,他们会更满意,因为硬质塑料的设计,尤其是中控上的空调旋钮会让人觉得偏简陋了。

  C2:车主们对东风雪铁龙C2中控及方向盘、仪表盘的颜色搭配非常满意,白色的仪表盘观感非常清晰,但同时也提出C2车厢内的整体塑料感太强。

  MG 3SW:内饰设计很酷,制作工艺的精细程度还有待提高,车主反映在个别地方的接缝做工还不够细致。

  乐风:车主对乐风的制作工艺比较满意,车厢内饰简洁、比较精细。但提出引擎盖的接合缝隙较大。  

  百公里油耗

   鉴于此次比较的车型排量有所不同,同时,由于是由不同的人驾驶,所以他们行车习惯不同、用车路况不同、车子载重不同,所以我们经采访调查后所得的市区百公里油耗仅供您参考使用。(详见油耗柱状图)

  编者后记>>>

   回头重新审视这些主流小型车,并把它们放在一起比较时,笔者发现每个品牌的小车都有它的主打项。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所以每款车有它的突出优点,也有它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其实不论您花费10万元,还是20万元,都不可能买到令您十分满意的车子,所以您需要根据上述车型在各方面的表现,并依据您的用车需求,以及您更重视车子的哪方面性能来进行选择。

   在以后的“车主调查”栏目中,我们还将对调查过的同级别车型进行盘点总结,希望能给您的购车带来帮助。

  有事您说话>>>

   在以上的车型中,我们未提及的合资品牌小型车还有长安铃木的雨燕、斯柯达Fabia晶锐、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等,如果您想了解这些车型各方面情况,或者对以上提及到的车型还有疑问,可以致电021-54658315与我们进行交流。

   之后,我们将对新宝来、朗逸、马自达3、09款福克斯等车型进行车主调查,若您是车主可以联系我们。如果您的座骑不在其中,也没有关系,您照样可以参与我们的“车主调查”,与我们取得联系可以得到本报送出的实用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