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生活需要好态度 上海大众CROSS POLO详解

  混搭风格、交叉车型、CROSSOVER理念,尽管我们多数人很难用三言两语将这些时髦的称谓一一解释清楚,但毫无疑问,跨界风已经成为了近一年来车市的新热点。上海大众迅速把握市场脉搏,将CROSSOVER概念引入国内市场,这款CROSS POLO更是将POLO的时尚特性向前推进一步,轻易俘获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最初的混搭风格只是出现在那些豪华SUV身上,凭借充沛的动力、卓越的通过性以及灵活的空间组合,这些豪华车型将越野车、MPV、旅行轿车,甚至是跑车的诸多特点融合于一身,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交叉车型,并且受到了市场的追捧。随后,这股跨界风向各个级别,各个种类蔓延,而在此方面德国大众可谓是反应敏捷,相继推出了融合SUV元素的众多CROSS系列车型,包括了CROSS POLO、CROSS GOLF和CROSS FOX等,涵盖了旗下整个小型车产品线。

  与那些身价百万的豪华SUV相比,CROSS POLO并没有达到无所不能的境地,事实上它只是标准版POLO的一种进化,但设计师却通过外观,内饰以及行驶性能等方面的巧妙变化,将时尚、粗犷与运动等风格成功地揉捏在了一起,令这款活力小车显示出了独特的个性魅力,无论走到哪里都格外抢眼。


  外观:时尚、活力与激情,独特气质令它总能成为焦点

  浓重的越野色彩是大众CROSS系列车型的共同特点,CROSS POLO也不例外。当这款文静的掀背小车车身四周被灰色的装饰板包围,并增添了炫银前后保险杠下护板和金属车顶行李架后,一副小SUV 的姿态也随即被清晰地勾勒了出来。实际上,CROSS POLO体现越野色彩的核心还是在于底盘高度,为了能应对更差的路面环境,CROSS POLO的最小离地间隙比标准款的POLO提高了17 mm,达到了117 mm,这虽然不足以令这款小车真的可以攀岩涉水,但在属于CROSS POLO的都市中,它却显得酷劲十足,且不必过分担心遇到托底的麻烦。

  随着底盘的升高,CROSS POLO的轮毂也相应地被升级到了16英寸,铝合金双肋式五辐轮圈加上205/45低扁平比轮胎,操控稳定性被提升的同时,也暗示了这款小车不俗的公路性能。此外,GOLF GTI和POLO GTI所特有的黑色蜂巢进气格栅也被融进CROSS POLO的前脸,更是体现了强烈的运动风格。


  内饰:让四溢的激情在车内延续

  与标准版的POLO相比,CROSS POLO车内中控台、仪表盘没有进行太多的改动,但当你坐在它的驾驶座椅上时,仍能感觉到CROSS POLO所传递出的活力。手中的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了时尚的镀铬设计,与脚下的铝合金踏板相得益彰。运动座椅以格子花纹装饰,带来良好的驾乘心情。同时座椅两侧以及靠背上方采用蜂窝结构面料,配合特殊色调的接缝设计,带出独特的细节品味。桶式运动风格座椅专门针对高速行驶的车身与人体动态反应设计,使人体两侧的腰部肩部以及背部都能够有良好的侧向支撑性,在弯道行驶时,可令驾驶者与车辆达到最佳契合。

  大众在设计CROSS POLO时尚运动的内饰时,也没有忽略行李厢的空间,如有需要,4:6拆分设计的后排座椅可以在数秒内折叠起来,将日常250 L的行李空间扩大至1 030 L。


  动力:来尝试一下“小钢炮”的感觉吧!

  CROSS POLO搭载了一款4缸1.6 L16气门发动机,可提供77 kW的最大功率和155 N•m的最大扭矩。与排量相近的对手比较,这款发动机特点是低转速下扭矩表现突出,3 800 r/min时就可达到峰值扭矩。此外,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E-Gas电子油门技术、Bosch ME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等先进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以及使用成本等方面都有所提高。

  CROSS POLO手挡车型采用了大众专门为小排量发动机设计的MQ200变速器,由于采用了多锥面的同步器设计,特别是1挡和2挡之间采用了三锥面同步器,因此大大降低了换挡阻力,从而提供出一流的操纵感觉。自动挡则是采用了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这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开创了先河。凭借6个挡位的优势,这款变速器的齿比更加细密,可让动力分配更均匀,换挡更为自然;变速器还具有自动学习功能,通过分析驾驶者的行驶习惯,自动寻找最佳的换挡时机,让换挡时更为顺畅。

  1.6 L的动力推动灵巧紧凑的CROSS POLO显得游刃有余,手动挡与自动挡车型的最高车速分别为180 km/h和175 km/h,90 km/h等速油耗分别为5.5 L/100km和5.7 L/100km。如果有机会在曲折的山路行驶,体会过发动机转速迭升所迸发出的加速力道后,你一定会被CROSS POLO德系“小钢炮”的感觉所诱惑!


  功能:以人为本,化繁为简

  与一些新近登场的同级对手相比,CROSS POLO并没有太多令人眩目的配置,但却都是以人为本,拥有着较高的科技含量。例如CROSS POLO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向系统,一方面可以减少发动机在带动液压助力泵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另一方面也能根据车速的变化对转向助力进行调整。低速时,系统可提供充分的转向助力;而高速时降低助力,增加安全性。此外,方向盘高度和长度可调,6方向可调驾驶员座椅,大灯未关报警装置以及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等都是实用性极高的配置。


  安全:无论主动被动,都要想在你的前面

  单凭外观,CROSS POLO就能给人以坚固的第一印象。与POLO系列一样,CROSS POLO的车身工艺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焊缝总长度为5.5 m,车身刚度大幅提升;占全车68%的复合高强度钢板打造了坚固的全封闭承载式车身,四门防撞钢梁由变截面钢材焊接加工而成,A、B、C柱则由坚固性极佳的特殊钢板制成。

  CROSS POLO采取的ABS+EBD系统虽是普通ABS的升级,但技术先进,有人将其形容为mini ESP,能明显提高制动效能;同时,CROSS POLO还专门配备了CBC弯道制动控制,进一步提升了过弯稳定性。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也是ABS的功能扩展,它也集成在ABS的控制软件中,通过CAN数据总线对发动机阻力矩进行控制。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它可以避免因驱动轮打滑而导致的车辆不稳定。

  在这些电子主动安全系统的护航下,CROSS POLO的制动系统按照国内A0级车的惯例采取了前盘后鼓制动,其中,前轮采用了通风盘式设计,抗热衰退能力还是优于普通的盘式制动。

  CROSS POLO的被动安全也称得上是A0级车型中的标杆。除了装备前排正面双气囊之外,CROSS POLO还装备了前排侧气囊,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安全性配置。前排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高度可调,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报警。转向管柱与制动踏板都采用了可溃式设计,碰撞时可有效避免对驾乘者的伤害。

  此外,智能滚码电子防盗系统也是安全用车的一个有效配置。

  其实与性能上的提升相比,CROSS POLO的这份野性和不羁的外表,恰如其分地诠释了生活之中的跨界与时尚潮流的混搭,但更多的还是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与方式。

  CROSS POLO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916×1650×1520

  轴距/mm:       2460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77(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55(3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158(MT)/1201(AT)

  行李厢容积/L:  250/1030

  最高车速/(km/h):          180(MT)/175(AT)

  0~100 km/h加速时间/s:      11.9(MT)/13.5(AT)

  90km/h等速油耗(L/100 km): 5.5(MT)/5.7(AT)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205/45 R16

  售价/万元:     11.33(MT)/12.93(AT)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