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青岛试驾世嘉三厢 领略纯正的法式浪漫

  领略纯正的法式浪漫

  车犹如人,同样有性格,甚至可通过自身独特的魅力,影响或培养驾乘者的内涵。身处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青岛,驾驶着素有浪漫美誉的法系车世嘉三厢轿车,听着音乐行走在宁静的道路上,让人有种轻柔的美妙感觉,且还会使人变得优雅而精致。


  尽显法式风情

  雅致,无论关乎车还是人,大家总习惯首先从外表说起,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正面,那对酷劲十足的黑色雾化晶钻前大灯能让你一眼辨识出其身份,而侧面的线条依然保留了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

  除了上半身,世嘉三厢的四条“腿”也非常出彩,全新的16英寸蒙勒戈轮辋动感十足,立体感强烈的8辐式设计似乎也曾隐约出现在某些豪华轿车上。类似的精彩也出现在车尾,雕刻一般的两道线条由细及粗地将左右尾灯向上提升,犀利无比。

  当然,如果抛开那些阳春白雪的美学理论,在常人看来世嘉三厢增加的几分商务气质恐怕是很实在的吸引力,这一点已在沿途的青岛市民的口中得到验证。

  以科技化武装自己

  至于内饰,世嘉两厢和三厢两者间最明显的不同便是以往的桃木饰板悉数变身钛银色拉丝纹理,而“明黄浅内饰”和“酷黑深内饰”均能营造出一种高级的感觉,让人感觉世嘉三厢的做工更精致。

  坐在驾驶席上,世嘉三厢的科技感可谓是迎面扑来,在独一无二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上,动动拇指,便可在别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轻松设定音乐、空调、限速或巡航等。而且,高配世嘉三厢上的蓝牙服务绝对能使你兴奋不已,如果由手机声控系统来控制,则只需与手机连接之后,就可用嘴随意指挥了,无需劳驾双手。

  在路途中享受生活

  动态中的世嘉三厢依然是山路高手,这次推出的世嘉三厢有1.6L和2.0L两种动力系统。此次记者试驾的是一款2.0L手自一体车型,在连续的急弯上坡和下坡立刻将许多东西连成了一体:方向盘、油门、变速箱、巨大的中央显示屏等,都可在弹指间作出精准响应。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的保时捷TIPTRONIC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强大的扭力驱动下反应敏捷而平顺。

  此外,在避震与弹簧的搭配下,驾乘者很少能感觉到“大起大落”,而且在WRC冠军常青树的技术背景下,“苛刻路面”系统在几乎滤掉所有高频震荡之时,却又可让车身稳稳贴服于地面。这是一种深不可测的平衡,其实也包含了它在不同路面的兼容度。

  有了这些看家本领,因此驾起车来就显得随意很多,驾车也不再仅仅只去追求速度,此时享受成了第一要素。

  本报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