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乘联会报告表示:今年汽车销量将破千万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报告表示,5月或将维持4月行情

  记者上周从全国乘用车联合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出具的一份报告获悉,刚刚过去的4月份,我国汽车销量超越3月份历史最高纪录,再次创造销量奇迹。该联合会主席饶达表示,由于今年全年我国汽车行业都将享受政策利好,因此今年汽车消费出现高峰的可能性非常大。


  乘联会的报告统计显示,4月份平均每个工作日比3月份多销售3000多辆车,全月同比销量净增长近25万辆,同比增长率高达44.5%。“这还是4月比3月少一个工作日的成绩,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中国振兴汽车市场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乘用车消费热潮,从而使汽车行业成为现今中国经济复苏的唯一先导产业。”饶达表示。

  报告同时对5月份市场预期表示乐观。报告认为,虽然5月份同期少2个工作日,另外汽车市场将出现5月到8月之间的规律性、季节性波动低谷期,但5月份有利因素多于不利因素,维持4月的行情非常值得期待。对此饶达分析认为,这个结论的得出是基于如下四大利好:一是国家政策使乘用车消费掀起的热潮将继续,且5月份处于顶点附近;二是近期较低的油价,使汽车消费处于低成本时期,也激发了购车热;三是二季度GDP增长率肯定回升,增大了国民消费的信心;四是“汽车下乡”政策促使农民购买微型客车达到高峰期。

  不仅对5月预期看好,该报告同时预测:全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率肯定会超20%。这意味着全国乘用车在08年675.56万辆的销量基础上,09年我国乘用车销量将突破750万辆。如此一来,按照09年商用车全年维持去年265.49万辆销量不变的情况,我国09年全年的汽车销量将轻松突破1000万辆的级别。

  本报记者 任爱民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