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左延安称江淮不会被轿车所累

左延安4招应对汽车市场“拐点”

  2008年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石油价格屡创新高、车市增长乏力的影响,国内大多数汽车企业面临巨大的挑战。

7月1日,在江淮汽车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全体党员大会上,董事长左延安坦言,“汽车行业正面临第五次周期性拐点”。

  江淮能否平稳走过这个拐点,能否在拐点之后的下一个成长期取得更大发展?带着问题,搜狐汽车采访了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

  搜狐汽车:面对这次行业“拐点”,江淮如何应对?

  左延安:首先要抓轿车的有效产出。

  第二,全面梳理各个业务,比如把重卡、轿车、多功能车、底盘等业务梳理一下。今年时间过半了,十一五规划也正好过去两年半,对照我们的战略目标,有哪些差距和问题,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要在战术层面和资源保证这两个方面进行梳理。我的目标不变,我要用什么样的战术措施,要什么样的资源来保证目标的完成。

  第三,要做结构调整或者叫优化升级。一个就是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现在边缘化的产品、经济不规模的产品、不赚钱的产品要删减,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另外就是产业和产权、资本结构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有些产业群要做加法,有些产业群要做减法,低档次低层次的卡车产品我们是不是非要做,可不可以通过资本合作来实现战略目标呢?

  第四,要适时地加强成本管理,从过去的经验看,这个时候要积蓄力量,为下一个高潮积蓄力量,与其现在在红海里面拼命挣扎,不如收缩战线,为下一步产品投放做准备。其实江淮前几拨都是这样做的,比如94年,我们投轻卡,95年、96年生产开发准备,97、98年开始产出,98年到很长一段时间这个产品特别赚钱,要不然后来江淮怎么能上市?在这个低潮期要调整资源的配置,为下一步行情的到来做准备。

  搜狐汽车:您认为这次拐点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调整强度会比以前的更大吗?

  左延安:拐点这个事,只能说现在这个迹象已经出来了,乘用车今年几个月销售下滑,另外个人实际的收入下降。第二,股市不好,很多人财产性收入继续下降,这个时候轿车的需求可能会收到影响,CPI、PPI高企的时候,下一步就是需求的紧缩。商用车也是一样的,国三的问题对下半年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也有一些拐点的迹象。拐点开始了,强度多大持续多久?因为现在全球化,影响经济的因素太多,大家还是各有各的看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