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左延安称江淮不会被轿车所累

左延安4招应对汽车市场“拐点”

  搜狐汽车:您上午讲过,行业低谷的时候恰恰是并购重组的高峰期,江淮在这个时候,有没有兼并重组的计划?或者说通过合作、联盟等形式来降低研发、制造的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左延安:购并要顺其自然,完全遵循市场规律。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江淮会权衡利弊做出准确的选择,如果说“现在想好了准备去收谁,我看最起码现在可能性很小。”

  关于合作联盟,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政府往往容易从非常理想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不同的发展时期,不同的利益诉求,不同的主体,不可能有机地去合作做一件事情。最终怎么做?遵循市场规律,优胜劣汰,本来十个企业最终变成一个企业,但是,现在不能让一个企业来承担另一个企业的风险,把握市场压力合起来做一件事有可能,最终是这么一个趋势。

  搜狐汽车:今天早上,我们参观了江淮新的研发中心大楼,非常壮观,在成本压力高企的情况下,江淮为什么要对研发进行这么大的投入?

  左延安:一个企业要可持续发展,没有研发能力是不可以的,自主品牌建立在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基础之上,没有研发体系,没有自己的研发能力怎么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果过度依赖设计公司,成本太高,周期也不可控,所以,在这种前提下我们选择一些合适的突破口,建设自己的研发队伍,特别是进入乘用车领域,特别是在资源或者能源越来越紧张的大背景下,混合动力、替代燃料、新能源这些东西如果不去研究,老是跟着别人的后面跑,那是很危险的。所以我觉得利润固然很重要,但是积蓄后发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更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