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左延安称江淮不会被轿车所累

左延安4招应对汽车市场“拐点”

  搜狐汽车:有人说,江淮现在最大的压力是轿车,您怎么看?

  左延安:很多人说,江淮现在压力在轿车,这是艺术一点,更直接一点,你们现在被轿车拖累了吧?能不能把这个问题回答好,对于企业内部的信心、外部的信心都影响重大。

第一,要说明我们为什么能够做得好,第二说明怎么做才能做得好。我会用“新标杆”这个概念来讲“我们是可以做好的”,从营销入手来说明“怎么做才能做好”。

  为什么江淮能把轿车做好?

  第一个问题讲一下新标杆,所谓新标杆,第一层意思就是“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这个我们已经实践了,在这个战略下面可以充分展开,研发资源、资金资源、管理资源、人力资源。例如人力资源方面,江淮引入了欧洲的专家、日、韩专家等,总量超过30名,国内技术中心这块就9名,这是从人力资源的角度来讲,如何整合资源。

  第二个概念所谓3J造车理念,经典、简约、精益。经典就是指造型经典,这一点,4月20日在北京车展上大家可能也看到了,我认为我们的产品“有生命体的灵性”,是活的、有生命的。有些车看了以后为什么呆板?因为没有生命。但是要把造型做成有生命体的灵性的话,实际上是一个理念的实现,是一种美的理念的实现。为什么德国人这方面厉害?哲学家多,艺术家多,大诗人多,这一点还是能够把它发挥得很深的一件事情,不要小看一个造型,有的车造型做得就是很好看。所以我觉得造型经典。

  第二个是简约,功能简约、配置简约,不是越繁杂越复杂越多,直接体现了对客户根本需求的理解和合适的人文关怀。

  第三个就是精益,精益制造、精益使用、精益维修,都很省的,这个是直接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基本点。

  所以“经典、简约、精益”所谓三J造车理念就是来诠释“新标杆”的第二层意思。

  第三层意思就是现在有两支队伍在赛跑,一支队伍是合资企业或者叫外资企业,有高品质向低成本赛跑,中资企业由低成本向高品质赛跑,这两者在赛跑,就看谁的速度快。实际上在这个赛跑的过程当中,大家都要丢失一些东西,合资企业向低成本跑的时候要丢掉些品质,中资企业向高品质赛跑的过程中要丢掉低成本,成本肯定要上升的。在这个过程中,江淮把两者平衡好,生产出可靠性好,物超所值的产品质量,一改人们对自主品牌“价格便宜、老降价、毛病多”的普遍看法。在赛跑当中展示江淮的底蕴,40年的造车历史,江淮一出手,自主品牌轿车可以造得好。第二层意思,江淮可以克服“一出来就小毛病一大堆”的情况。

  以上这几方面,江淮都已经或正在实践,也就是说,江淮从研发、制造、品质控制、营销整个系统都在实践新标杆的这三个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