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庆铃推新700P 强势出击中型商用车市场

  沉默3年的庆铃终于出招了:7月8日,庆铃在重庆举行了中型商用车700P的下线仪式。至此,庆铃实现了轻、中、重的全系列覆盖,庆铃董事长吴云表示:“庆铃要参与中型车市场的竞争。”

  日本五十铃负责亚太地区以及北美市场的里见俊一表示:“五十铃会拿出全部技术与庆铃合作,庆铃是我们惟一的在华合作伙伴。

  庆铃的地位

  在庆铃此次的下线仪式中,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五十铃方面派出包括副社长堤直敏在内的多位高管参加此次活动。这是一个信号,低调3年的庆铃将逐渐走上前台。

  五十铃在1985年就和庆铃合作,进入了中国市场,但是当时的五十铃在中国的选择很多,除了庆铃之外,还有江铃以及广州五十铃客车,一度出现“众铃相争”的混乱局面。不过随后的发展改变了这一格局,庆铃的地位也进一步凸显出来。

  2005年福特增资使得五十铃最终无奈退出。时隔3年之后,在庆铃700P的上市活动上,里见俊一又被问到了这一敏感问题,里见俊一明确表示:“我们现在跟江铃已经没有任何新产品的合作,也没有零部件的买卖关系,现在仅仅是持有江铃12.5%的股份,因此关系也仅限于资本上的关系。”庆铃对于五十铃的中国布局来说变得至关重要。

  2005年5月23日,庆铃汽车发布公告称,其策略性投资股东以要约方式出资6.24亿港元增持其约3.25亿股H股。此项收购完成后,五十铃对庆铃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6.91%升至20%。

  关于广客,在今年传出五十铃退出的消息。此次里见俊一也给出了答案:“现在五十铃已经中止了与广客的合作。”

  因此里见俊一这样表述:“可以说现在庆铃是五十铃在中国惟一的合作伙伴,这并不是言过其实的,事实上也是这样。”

  关于未来合作,现在五十铃已经有了实际的操作规划,里见俊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销售方面的工作,五十铃方面将提供人员支援,包括一起建立4S店,对销售方式进行摸索,并在售后服务方面加强相关工作。”

  同时,里见俊一强调:“在五十铃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中,明确力量将主要使用在3个海外市场,这3个市场是中国、泰国为中心的亚太市场、美国市场。中国的市场最大,因此可以说五十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是最大的。”

  庆铃无疑是五十铃中国战略的承担者。

  700P尽显优势

  700P的杀手锏就是性价比优势,主管营销的庆铃副总经理潘勇告诉记者:“我们积累这么多年的控制成本的优势将在这款车上得到集中体现。”

  中日双方为让700P更加适应中国市场,以700P为原型为基础,在保证五十铃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在车辆使用地共同进行了本土适应性的二次开发。董事长吴云对这一过程印象深刻,他说:“简直把我们的人扒了几层皮。”当然,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技术人员和工人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他说:“给你一个杯子,把杯子做出很多花样也是不简单的。很多外国企业一个螺丝钉都不让动。现在把大的总成的匹配都改了,最后还能得到外方认可,这是不可想像的事。”

  这次产品共同开发,体现了庆铃的实力。同样通过这样的开发,也使得700P的成本进一步降低,潘勇介绍,此次引入700P庆铃共投资1亿,而如果没有利用原有的技术,投资将达到5亿,这使得700P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700P是基于欧Ⅲ平台上的产品,并且有潜力升级到欧Ⅳ甚至欧Ⅴ的标准,而据了解,国内同类产品需要进行升级,每辆车升级成本约在2万至2.5万元左右,700P就可以省掉这部分成本。庆铃董事长吴云也高兴地说:“现在国家政策法规对我们比较有利。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进一步加强产品的性价比,就是我们的价格怎么降下去,现在的政策和形势让我们的竞争对手很头疼。”

  同时,700P拥有同类车难以匹敌的优良性能,据庆铃副总经理范友谊介绍,700P搭载全球领先的五十铃4H柴油发动机,与同类车型比较,具有马力大、自重轻、油耗低、使用寿命长、舒适、安全、环保、全寿命成本低等综合优势。

  价格将在随后公布,不过据透露,这款车的价格将十分具有冲击力,700P将改写中型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无论是五十铃还是庆铃都对这款产品信心十足。潘勇表示,在2010年左右,中国中型商用车约有30万辆的份额,庆铃要占到10%,也就是达到3万辆。

  同时吴云表示,庆铃的出口形势也非常喜人,高附加值零部件出口让庆铃尝到了甜头。据了解,这样的零部件出口价格很高,但是定单仍然络绎不绝。现在庆铃的零部件生产基本上达到一半自己装车,一半出口。吴云说:“人民币升值以后搞附加值高的产品市场大得很,也没有什么贸易壁垒之类的问题。”

  现在的庆铃已经成为包括整车、发动机、零部件、改装车等业务的汽车集团。

  图说:五十铃在确定庆铃为惟一合作伙伴之后,双方联手出击中型商用车市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