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通用汽车破产恐难免 六高管大肆抛股

  继克莱斯勒汽车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通用汽车也难逃此劫。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周一(美国时间)指出,在奥巴马政府给出的6月1日最后期限前,通用汽车申请破产的概率增大。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六大高管清空了所能出售的通用汽车股票,此举加深了外界对通用汽车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的忧虑。

受此影响,周一通用汽车股价下跌0.17美元,报收于1.44美元。

  通用汽车离申请破产保护越来越近。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需要通过申请破产保护、实现重生的可能性正在增大。目前,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将总部搬离底特律、出售美国的一些厂房。尽管如此,通用汽车仍然希望和债权人、工会等达成谈判,以在法庭程序以外达到重生的目标。

  但是,通用汽车六大高管的抛售行为,让外界担心通用汽车最终将走上申请破产保护之路。通用汽车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上周五和本周一,公司六位高管共计出售约20.5万股通用汽车股票,每股售价为1.45美元至1.61美元。据悉,六位高管已经清空了所能出售的股票,但仍持有公司限制类别的股票,该部分股票需待其退休时方能出售。这六名高管包括即将退休的副董事长鲍勃·鲁茨、副董事长托马斯·史蒂芬斯、集团副总裁卡尔-彼德·福斯特、拉尔夫·斯金达、加里·科威格和卓亦凯。

  不过,通用汽车发言人朱莉·吉布森称,高管出售持股,并非对通用汽车未来缺乏信心。按照此前通用汽车公开披露的消息,现有通用汽车股东将不得不接受股权被稀释或者申请破产保护而导致投资损失的风险。

  按照现行方案,即使通用汽车顺利完成债转股交易,通用汽车拟发行620亿股新股,现有股东持有的每100股将缩成1股新股票,现有股东持股比例将降至1%;债券持有人以270亿美元的债权换取10%的持股;工会答应削减200亿美元债务的一半后,换取新公司39%的股份,美国政府持股50%。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