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通用和福特股票大跌 美国汽车业雪上加霜

来源:《汽车观察》  

    证券市场崩溃

  ---《商业周刊》2008.10.13

  华尔街对证券市场的描述:“2008的恐慌”。在10月初,美国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22%。

这更导致人们对股市的恐慌,“在10月9日早上,有一大堆人要卖股票。”戴夫.罗维利,华尔街的一位交易员说,“人们只想离开股市。”

  这导致股市继续深探,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股票双双大跌,这将令美国汽车工业冷上加霜。但ING 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说:“金融动荡不会持续很久的,因为一方面股市大跌,我们走进巨大的绝望之际;但另一方面,那些资产正在以极低的价格成交。”

  但乔治郡金融大学的雷奈.埃加沃说:“证券市场毫无疑问会触底的,但没有人愿意第一个行动。动荡中的市场的不确定性更加明显,市场正在经受复杂的心理对抗。”这可以在美国国会批准了85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之后,市场经过短暂的兴奋之后仍然大跌的事实看清。

  世界经济变得更差?

  ---《经济学人》2008.10.13

  人没有氧气会浑身发紫,昏厥,甚至死亡;经济没有信心,同样会死亡。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行使权力,联合发布紧急措施以挽回市民的信心。

  世界银行认为此时的世界经济可能将进入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缓慢期,他们预计2009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只有3%,而瑞士银行的分析师得了更悲观的预测,明年经济增长只有2.2%。

  世界上富裕的国家经济总量可能会萎缩,并且会制造16万个失业人口。汽车销量降到近16年的最低点,因为人们再也难以获得贷款了,同时不景气的经济也让人们更愿意持有现金。

  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显示出经济的稳定性,但将会有更少的国外资金流入发展中国家。摩根.斯丹利的分析师预测流入金额可能从2007年的7500亿美元降到2009年的5500亿美元。

  雷诺?日产要扩张?

  ---《福布斯》2008.10.13

  在今年极差的股市表现中,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厂雷诺的总裁卡洛斯.戈恩将交出部分运营权力给新的行政单位。为此新设了首席运营官这一职位,此新职将由派崔克?佩拉达担任。但佩拉达仍直接向戈恩负责。

  雷诺发言人称,戈恩仍会直接负责雷诺的财政和中长期计划,并且仍会保持日产汽车总裁的职位。雷诺与日产结成联盟后,在国内市场份额下降的时候,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找到了利润增长点。但雷诺的股票今年以来大跌了71%,相比道?琼斯汽车工业指数的跌幅仅为38%。此外,今年第四季度,雷诺预测在西欧市场,其市场可能将缩小10%。

  戈恩放弃部分具体事务也被猜测可能为要扩大雷诺.日产联盟而做准备。可能要为联盟拉入一位美国汽车制造商。在日益危险的世界经济中,单打独斗已没有半点好处,尤其对美国三大来说,任何一者都深受成本、海外市场开拓不力的拖累。结队成群地行动或许是个好主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