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北京一家著名大汽车经销商集团要倒闭?

  本周,周刊接到一条线索,内容是北京一家非常著名的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可能很快进入破产程序,向法院提请破产申请的是一家为该企业服务的汽车金融公司。这条信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当事双方的证实,但这家经销商几个品牌的4S店,已经连续数月没有进车。

该公司内部高管也表示,即便没有破产,该企业目前也只剩下喘气的能量。

  也是在本周,国内汽车销售数据公布,汽车销售数据喜人。除了日本丰田的两家合资企业业绩不理想外,其他的企业基本上又是全线飘红,不出意外,上月国内市场销量还将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去年只剩下喘气的汽车企业,现在基本上都生龙活虎。

  这么好的大环境,经销商怎么没有跟着翻身?这里面原因很多,但有一条很重要,就是过去几年占据主导地位的汽车厂商无节制地扩张经销商网络,导致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比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还要严峻,最后的结果之一就是部分投入巨额资金的经销商倒下。

  这样的现象不是刚刚出现,过去就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更多。问题是,厂商扩张销售网络的脚步并没有放慢。

  但这还不是对整个汽车市场最恶劣的影响,在销售利润下降,甚至不赚钱的前提下,经销商把赢利的压力都转向了售后。与销售车辆不同,售后的一大特点就是不透明,或者说没法透明——普通的老百姓哪里知道,汽车出问题了该修哪里。目前,一些经销商或者说很大一部分经销商都在售后维修上做手脚,赚取利润(见本期策划)。

  汽车经销商的这种做法,有点像国内医疗体制的做法,结果是用不了多久,车主将对经销商失去信任,车主与经销商的矛盾,甚至车主与汽车品牌的矛盾将激化。这不仅对汽车品牌的建设,以及其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更重要的是,这样形成的恶性循环,有可能对整个汽车市场的消费都带来较大的负面效应。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