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华尔街日记:通用汽车股价跌至76年来新低

  新华网纽约5月12日电(记者陈刚)12日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价创出1933年大萧条以来最低纪录。当天,由于传出该公司高管抛售自家公司股票的消息,通用股价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一度跌至每股1.09美元;收盘时股价收于1.15美元,暴跌20%。


  导致通用股价暴跌的直接导火索是,11日股市收盘后该公司6位高管披露,近日已售出近31.5万美元的本公司股票,并将清算其在公司的剩余股份,这严重打击了持有该公司普通股的其他股东的信心。

  目前,离美国政府规定的6月1日的改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在未来不到三周的时间里,曾经的美国汽车业第一巨头将面临与债权人和工会的艰难谈判,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其申请破产保护几乎是难免的结局。11日,通用首席执行官亨德森表示,公司破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如果6月1日通用申请破产,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权益将被牺牲,公司股票价值可能完全归零或者跌至不到2美分。

  1915年,通用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股市上市,1925年实施增发。在道琼斯工业指数中,通用汽车是仅次于通用电气的第二家历史最久的上市企业。到12日收盘时,通用汽车的股票市值仅剩下7亿美元,已沦为道指成分股中市值最小的企业。

  12日,奥巴马政府对于通用高管抛售股票的举动拒绝发表评论。美国汽车业第一巨头的命运究竟如何,在未来几周内会见分晓,届时该公司股价可能再创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