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深港澳车展 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师来演讲

  6月将举办的深港澳车展正在成为业界的焦点。深圳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参与主办本次车展主办的“深港澳国际汽车设计高峰论坛”,使其具备了世界级的业界引领地位。深港澳车展联合管理公司总经理孟宾告诉记者:代表世界汽车设计最高水准的意大利汽车设计界将倾力参加此次盛会,日前,意大利都灵汽车工业代表处已积极联系深港澳车展,将派出九个设计师的强大阵容参加深港澳车展。

其中,来自IDEA“意大利汽车设计院”和博通公司的三名知名设计师将在论坛作主题演讲。

  都灵是第一个被国际设计联盟(IDA)和国际工业设计社团(Icsid)授予世界设计之都的城市,具有百年的汽车设计历史,以汽车产业闻名于世,拥有从概念设计到整车制造全方位的资源。汇聚了世界上大部分专业设计室和无数优秀的设计人才,可提供世界一流的设计、开发等全方位服务。仅仅在汽车领域,每年就约有400辆样车在此诞生,被誉为世界汽车设计的殿堂。此次意大利都灵汽车工业代表处导入的“FCTC意大利汽车工业设计集群就是由140多家设计公司组成的行业联合体。

  都灵有一个举办了半个世纪的概念车展——梦想车展,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每年9月份,在乔瓦尼·阿涅利馆展出大量的概念车和原型车。对于这些车,它们代表着设计丰富的想象力和伟大的创作灵感。虽然这些车几乎永远不会投入量产,甚至许多车可能终生都无缘见到实物,但它展示出来的是一个城市在汽车创意上的伟大梦想。

  与都灵一样,深圳也是设计之都,200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深圳获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并获颁“ 设计之都”称号。相对于都灵,深圳没有汽车工业的地缘优势,但深圳是一个巨大的汽车消费城市,人均汽车拥有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雄踞第一,有极具活力的汽车消费人群和深厚的汽车文化积淀,深港澳车展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车展”。作为一座年轻的创意之城,深圳的国际车展非常年轻,但崛起很快。三展合一后,深圳车展在“规模、档次、影响力”等各方面都有了惊人的提升,据统计,上届车展展览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参展汽车品牌商100多家,汇集了劳斯莱斯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德国大众、丰田、本田等众多知名汽车品牌。参观总人流量达50万人次,参与报道媒体658家,车展累计成交车辆7126台,价值过20亿元,这是一个国际量级展会的数据。

  6月,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汽车设计高峰论坛在本次车展期间举办,届时国际汽车设计大师,与政府、行业决策者、业内顶级专家、国内外主流媒体云集深圳,筑起各大汽车生产厂商、汽车设计公司和工程师、设计师群的权威讲坛,深圳车展将风采万千,惊喜连连。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