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成立40周年回顾

  研究被动安全是为了使事故伤害最小化,而研究主动安全则是希望找到事故发生的原因,从而进行预先的防范。我们在被动安全领域已经投入了非常多的关注。现在工作的重点应该是如何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做好事故防范。

因为我们清楚,人为因素是很多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的负责人Anna Wrige

  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至今已成立40周年。多年来该小组对安全事故进行着孜孜不倦地调查与研究,为沃尔沃卡车成为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沃尔沃卡车一直是安全领域的领跑者。而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则通过他们系统而专业的工作为这一成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affan Jufors这样评价。

  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成立于1969年,目的在于调查并了解各种事故发生的原因。时至今日,整个团队仍在为这一目标而不懈地努力着。成立之初,研究小组全年处于待命状态,随时需要前往哥德堡的事故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并记录事故的原因。但现在,他们的工作重心已经从调查每个具体的事故转移到研究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上了。四十年来,对几千起事故的详细调查成就了沃尔沃卡车独一无二的事故调查信息库。

  同时,通过与其他国家及权威机关的合作,沃尔沃卡车推动着各方面对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进行积极的沟通与交流,从而使得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采集的相关信息对全世界商用汽车安全技术的提高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的工作目标是同时提高卡车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研究被动安全是为了使事故伤害最小化,而研究主动安全则是希望找到事故发生的原因,从而进行预先的防范。在主动安全领域,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就意识到驾驶员驾驶环境的重要性,并一直以此做为研究的关键。

  “我们在被动安全领域已经投入了非常多的关注。现在工作的重点应该是如何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做好事故防范。因为我们清楚,人为因素是很多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的负责人Anna Wrige如是说,“和过去一样,我们现在的工作依然对新产品及新系统的开发有着直接的影响。让我们深感荣幸的是,沃尔沃卡车创造的每项安全措施中都蕴含着我们的工作成果”。

  

  沃尔沃卡车引以为豪的安全技术成就

  1977年

  Volvo F10/F12 safety cab with re-inforced front, impact-absorbing instrument panel and low-positioned front bumper.

  沃尔沃F10/F12前部加强安全驾驶室,能吸收能量的仪表板和低位保险杠

  1979年

  Three-point inertia-reel seat belt with electronic locking, and deformable, impact-absorbing steering wheel.

  带电子锁止的三点式惯性卷轴安全带,和可变形的能吸收能量的方向盘

  1985年

  he Volvo Z-cam brake system with ABS

  带防抱死制动系统的沃尔沃Z型凸轮刹车系统

  1994年

  Airbag

  安全气囊

  1996年

  FUPS – Front Underrun Protection System

  前部防钻入保护系统

  1998年

  EBS - Electronic Brake System

  电子控制防抱死盘式制动系统

  2001年

  ESP -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电子稳定程序

  2003年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自适应巡航控制

  2005年

  Optional factory-fitted Alcolock

  可选原厂酒精锁

  2008年

  LCS - Lane Changing Support. A system for detecting vehicles in the blind spot on the passenger’s side.

  车道改变支持:在副驾驶侧的盲区监测车辆

  DAS - Driver Alert Support. A system that warns tired drivers and advises them to take a break.

  驾驶员警报支持:一个能提醒疲惫驾驶员休息的装置

  ESP -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 for rigid trucks with trailers

  为带拖车的大型卡车设计的电子稳定程序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