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现代起亚汽车 欲提前进入节能环保时代

  金融危机会全球汽车产业产生结构调整的同时,给每个汽车厂商提供了改善自身体制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机会。

  ———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

  随着全球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保护环境、防治、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资源、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已然成为全社会日益关注的新话题。

而近期,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爆发,让曾经辉煌的美三大巨头面临破产危机的严峻现实,其他的汽车企业也通过减产和结构调整来寻求解决之道。

  而对此,现代起亚汽车郑梦九会长似乎有不同的见解。其曾经表示,其实这次的金融危机会全球汽车产业产生结构调整的同时,给每个汽车厂商提供了改善自身体制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机会。对于现代起亚汽车来说通过加强全球销量克服这场危机的同时,加强环保、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为今后的发展准备充分的弹药。为了一时的困难,减少新技术研发的投入是不可取的。而近期现代起亚汽车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动作,似乎就在印证现代起亚汽车欲强攻节能环保领域的巨大的决心。

  据现代起亚汽车2009年3月在华销量统计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154,617辆,相较去年110,488辆同比增长了39.9%。在受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萧条、汽车市场萎缩等不利市场情况下,销量逆势剧增屡创历史新高,可谓又创造了新的现代神话。

  据日前美国权威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的汽车可靠性/质量调查结果中,现代汽车比去年的得分200分减少了39分(J.D POWER 汽车可靠性/质量调查是针对购买3年以上车辆的引擎、变速箱、驾驶性、控制性等201个项目进行调研, 以100车故障率来打分, 因此得分越低, 意味着品质更为优秀。),以161分超过了日产和福特,排列一般品牌第6位,再一次印证了现代起亚汽车多年来经营的“品质经营”的硕果。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现代起亚能够取得今日非凡成就,其核心关键点在于现代起亚依靠其敏锐的消费者洞察力,紧扣消费者真正需求,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对于现代起亚汽车可以说是古老的话题,也是一直以来孜孜不倦坚持的研究课题。但是人们还是认为仅有40余年发展历史的现代起亚汽车资历尚浅,其实不然,早在1995年,现代起亚汽车就在首尔车展上展出了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GV-1,2004年10月生产了混合动力车Click50辆,目前已经向韩国环境部提供了1400辆。而今年年初,现代起亚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4.6升TAU V8发动机在2009北美底特律车展上获得“2009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这一事实,再一次印证了现代起亚汽车已经默默无声的走在了前列。

  近期,现代起亚汽车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先后发布了环保子品牌Blue Drive和Eco Dynamics以及各自LOGO。这一举措,更是表明了现代起亚汽车提前加速挺进节能环保时代,将节能环保进行到底的坚强的决心。 今后,现代起亚汽车通过大力推动Blue Drive、Eco Dynamics两大环保品牌,继续加强环保技术的开发。

  据介绍,其实现代起亚汽车从1995年开始到2004年进入了确保混合动力量产化的第一阶段,到2005年实现了核心零配件的国产化并且建立了量产化体系,今年下半年作为现代起亚汽车首个混合动力车领域研究成果的现代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和起亚Forte LPI混合动力车即将在韩国上市。该两款车型都搭载了一款1.6升 Gamma LPI HEV 引擎,最高输出动力可达114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50牛?米。此外,采用了15千瓦电机以及无级变速器,其燃油经济性达到了17.2公里/升(使用汽油时为21.5公里/升)。

  据悉,日前现代起亚汽车与LG化学、SK能源等企业达成了共同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用电池的协议。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有关混合动力车的技术有各种不同种类,其中丰田具有较多的相关技术(油电混合动力车),但是现代起亚汽车也正在研发能够与丰田媲美的多种混合动力车技术。此外,对于目前现代起亚汽车具有优势的LPI混合动力车型,也考虑推广到欧洲、东亚、中东等国家。

  据了解,中国正在考虑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实行补贴政策,补贴资金将由中央财政支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是长期政策。这一消息无疑是,继3月20日政府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来,对各大汽车厂商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的另一个喜讯。如上所述,目前节能环保是全球汽车市场发展大势,因此提前进入节能环保时代的主流,成为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先者是关键所在。

  对此,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介绍,从推出环保品牌开始,现代起亚已经跨进了环保节能时代,同时与各大协作企业共同开发混合动力车专用电池等已为今后的全速发展做好了准备。

  背景链接

  Blue Drive

  Blue Drive具有通过环保汽车保护地球环境,并为人类以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做贡献的意义。Blue Drive LOGO的图像本身就展示了生态环保理念。首先,绿叶象征着充满生机活力的地球母亲。其次,Blue Drive的蓝色象征纯净的碧海蓝天,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见到的东西。第三,为了传递Blue Drive的活力动感,LOGO里的所有要素都采用斜体。

  Eco Dynamics

  Eco Dynamics是表示自然、环境、生态的“ecology”和含有效率、节约、经济的“economy”的简语“Eco”和意味着原动力、能源、活力的“Dynamics”的组合语言。含有起亚汽车通过环保技术开发和环保人类的培养,要成为实现地球环境和生态系以及人类社会能够持续共存的源动力的强有力的意志。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用电池

  该电池具有比普通的锂离子电池(相比普通的镍金属混合动力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更轻盈体积更小,燃油效率也会更高)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生产成本和更好的可靠性,如今大多数汽车厂商都计划采用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是由LG化学研发制作。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