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80后购车宝典系列报道之“谁令您一见钟情”

  最有魅力的车型前脸评选

  最没有新意车型前脸评选

  比亚迪F3-R

  价格:5.98万元-8.28万元

  排量:1.2L-1.6L

  点评:作为自主品牌首款A级两厢车,其前脸既保持一些沉稳的态度,又在大灯的细节上显示出一点时尚的感觉。

  创意指数:★★★

  江淮同悦

  价格:4.98万元-6.68万元

  排量:1.3L-1.5L

  点评:前脸继承了江淮家族特点,如飞扬的双翼,动感十足,“天庭”饱满。

  创意指数:★★★★

  吉利熊猫

  价格:4.18万元-5.78万元

  排量:1.3L

  点评:据说这是继甲壳虫之后,全球第二款仿生造型的轿车,活脱脱一只中国的大熊猫造型。黑色大眼睛,上翘的嘴型,可爱之极。

  创意指数:★★★★

  长城炫丽

  价格:5.39万元-6.89万元

  排量:1.3L-1.5L

  点评:大灯营造的笑眯眯感觉,确实够炫,够美丽。据悉,整款车采用全金属封闭式硬顶承载式车身,给人清新的感觉。

  创意指数:★★★★

  专家分析

  锐气的前脸成时尚

  专家:《车主之友》杂志副主编 王巍

  从近期新车的前脸设计来看,动感、锐气的前脸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以前,一些凶悍的表情只出现在运动跑车上,而现在,15万元以下轿车中,很多都具有这幅“嘴脸”,而抛弃了中庸的表情路线。这或者也是迎合80后购车族追索个性化的需求吧。

  从大灯来看,泪眼、鹰眼、熏黑大灯等,现在成为很多新车的标配。无论从前脸的保险杠还是整体车身设计,肌肉感也被强调和突出。很多新车前脸的进气口实际作用并不大,更主要用于美观。“一眼就能看出是我的车”是很多80后的选择,因此,厂商近期也推出了很多种颜色供年轻一族选择,黄、绿、大红,都非常抢眼,一改“老三样”时期的单一色调。值得一提的是,更短的前悬使得车身的前后比例更趋于50%:50%,重量比更合适。

  此外,近期新车的车身也相对降低,对于80后来说,目前道路交通的路况都不错,他们也很少有机会走路面状况不好的道路,所以降低的车身不仅好看,而且有更多的下压力,动感十足。

  80后语录

  我的车一定要有表情

  子希

  24岁

  职员

  地铁:公主坟至东四十条站(1号线—2号线)

  我最在乎的是车的样式,特别是前脸设计,车的个性就能显示出主人的个性。我可不想开那种在停车场一放根本找不着的车,而是能跑在路上,让人眼前一亮。车的前脸,就像是有表情一般。驾驶这样的车,才有派。这种派不是气派,而是一种张扬的个性吧。我觉得MINI COOPER、雅力士和奇瑞QQ很适合女孩子开。

  选车就是找“影子”

  辉子

  24岁

  媒体

  地铁:复兴门至八角游乐园(1号线)

  选车就是寻找自己的影子。比如,我会向往一辆体现我热爱摇滚这一点,但是我又不想太张扬,因为多数时间我还是很沉静的;我希望车子能够更加复古一点,让我通过它来遥想那未曾经历的岁月。为自己的不确定气质寻找一个相匹配的车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如果一直找不到那辆车,大概也只能“随遇而安”了。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