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柴油SUV一季度增32.8% 华泰柴油车异军突起

  一连串密集政策的刺激下,国内汽车业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最先“复兴”的行业,尤其在节能减排和环保增效成为汽车市场主流诉求后,国内柴油SUV市场迎来发展春天。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消费者对于柴油SUV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提供高品质低能耗的高性价比产品终将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柴油SUV跑赢金融危机

  在汽车业全面提振的大背景下,柴油SUV的细分市场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柴油SUV行业产销同比增长32.8%。

  在柴油SUV技术方面占据制高点的华泰圣达菲2.0L增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近8倍。牢牢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华泰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柴油SUV会有百分之十几到20%的增长幅度,超过整个乘用车增幅两倍以上。

  事实上,尽管目前柴油车在国内SUV总销量中只占15%左右,但已有越来越多SUV生产企业看好这一细分市场。江铃陆风、长城汽车、江淮汽车、郑州日产都加紧推出了柴油车型。

  面对咄咄逼人的市场格局,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SUV手动版在今年1月率先上市,这是2009年中国第一款上市的柴油SUV,也是费改税政策实施之后率先入市的第一款小排量柴油SUV。

  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近年来SUV市场已呈现出向中小排量发展的端倪。2008年,在SUV主要品种中,2.0L以下的产品占最大比重,共销售21.34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7.67%;2.0~2.5L系列居次,共销售18.09万辆,占销售总量的40.41%,两者相加已经占据近9成的市场份额。

  行业领军者呼之欲出

  “这车卖得太快了!”华泰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华泰在3月底就提前量产了400台新圣达菲2.0手动版产品,想不到2周就卖空。“我们想拿车都要抢。目前工厂赶制了200台自动挡和600台手动挡车型已发送各4S店,总算暂时解决了‘车荒’”。

  探究圣达菲脱销的原因,不仅在于其高品质低能耗的技术优势,早在一季度华泰就主动调整圣达菲2.0L自动版的售价,产品最高降幅达到2.6万元,仅为14.18万元,性价比再次提升导致市场追捧以致脱销。

  技术革新对高油耗说“不”

  随着柴油技术的不断革新和日趋成熟,“高油耗不环保”已经成为昨日“老黄历”,消费者对于柴油SUV的认可度大幅提升。在华泰4S店,正在做“二保”的车主郭先生对记者表示,“柴油车确实省油,2.0排量综合油耗仅在6.2升左右,如果换成汽油车,没有10个油是下不来的。”

  据4S店工作人员介绍,郭先生的记录只是“平均水平”。在3月份开始的华泰SUV第二届节油赛广州站中,3.66升/百公里刷新了SUV行业的“极限新低”。

  华泰技术人员介绍说,能够对高油耗说不,关键在于其配备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优质高压共轨直喷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先进的CRDi+VGT技术,污染物排放有效降低,燃油经济性极大提高,而动力输出非但没有减弱,比同排量产品还要高20%左右。

  业内专家分析,柴油SUV逆势热销是由于目前柴油供应量加大,油品质量也有较大提升,油品“瓶颈”不复存在。而之前我国的柴油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技术、质量不过关,但现在已有长足进步,像共轨、增压等先进技术已得到较多应用。应该说,无论是政策导向、技术产能、产品还是油品,都为柴油乘用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柴油SUV到了大发展的最佳时机。

  专家表示,虽然我国柴油SUV起步较晚,但是市场潜力巨大。不少车厂看准机遇纷纷踏入这一领域,造成目前该市场产品繁多、鱼龙混杂的现状。“诚如汽油车市场一样,市场的淘汰机制会使部分没有研发营销能力的车企退出市场,经过大浪淘沙后,市场领导品牌终将会确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