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韩国汽车时代逆道而行 欲变自行车大国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5日报道,目前韩国正在实施清洁增长战略,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自行车大国,以减少废气排放,节省能源。报道说,为实现205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的目标,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了“清洁增长战略”,呼吁以节能减排为目标发展自行车产业。

为成为自行车大国,韩国已开始着手完善自行车专用道路的修建和对自行车相关产业的扶植。

  李明博在4月发表的广播讲话中强调:“自行车是实现清洁增长的伙伴,要把它变成主要的交通工具。”为此,韩国已提出了在城镇街道分设自行车和人行道,把地铁最后一节车厢用作自行车专运车厢等具体规划。首尔市在去年秋季公布的自行车发展综合规划中提出:在有条件的道路上让出一条机动车线,专供自行车上下班;到2012年之前建成总长度为207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韩国政府也提出了到2011年前完成四大河流沿线自行车道的整备计划,同时还提出到2020年前全国将建成总长3000公里自行车道的远景规划。据报道,韩国完善自行车基础设施的预算额为375亿韩元(1美元约合1252韩元),其中高达230亿韩元的追加预算已于4月底通过了国会审议。

  报道指出,目前韩国的自行车普及率尚不到20%,远低于日本的50%。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