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车标故事

不仅仅只是“概念” 赏析宝马众多概念车

  人类始终处在自我创新,自我超越的过程中,永不停止。在汽车制造方面亦是将这种模式演绎得如此完美。一个成功的设计造出一个成功的产品,加强车主与爱车之间的亲密能够对汽车厂商在品牌认知度等各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中,外形以及性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因此,各大厂商绞尽脑汁对于消费者审美以及性能方面的追求予以满足。由此出现的超越单纯的审美范围,并引领汽车设计潮流的各种概念车纷纷推出;作为世界优秀汽车厂商之一的宝马,在前沿开发方面不甘落后,近几年推出多款性能优异并具有自身特色的概念车,它们是否优秀,待您来检阅。

  

幻Gina
幻Gina

  此款概念车被命名为“吉纳”(Gina),乍一看它和别的跑车没什么两样,不过它的外壳是织物做的,而不是像一般的车那样采取金属外壳,且它还可以根据车主的情绪变换形状。宝马最新的概念车却正是如此,而且你可以轻轻一按按钮就改变它的形状。打开车门,“吉纳”汽车的织物外壳就像皮肤那样可以起褶皱。打开顶灯,车的外壳就会像眼睑一样卷起来,这样可以使这款跑车动力更强。吉纳的皮肤采用的是一种含银的抗膨胀的织物,这种织物在液压系统控制的可移动金属线上自由伸缩。“吉纳”车没有车顶盖什么的,只是一块纺织物包住整个车体,将驾驶者置于超现代的空间中。选择和控制,这款概念车可以呈现出不同的车身外形及模样,从而也让这款概念车拉近了与驾驶员之间的距离。这款汽车的可移动部分是由驾驶者在操作台上通过液压系统控制的。材料的高度密合性使得汽车外壳在变形时不会减少其表面张力。通过提供全新的操作选项,“吉纳”汽车实现了驾驶者和车子之间的互动。没有必要掀开车盖看车的发动机,你可以像脱掉T恤衫一样揭开车子的外壳。这样看来,宝马希望这种车的设计理念可以引领未来更多的类似车型,一个“幻”字可以完美诠释Gina的表现。

  

古Coupe Mille Miglia
古Coupe Mille Miglia

  宝马的设计师奇思妙想的设计出了Coupe Mille Miglia这样既复古又彰显个性与前卫的概念车。整个车身由碳纤强化的塑胶(CFRP)材料制成,车体被漆成纯银色并由极其昂贵的优质颜料漆制的全亮色,这样的车身风格很容易唤起人们对传统工艺色彩的回忆,不过进一步检查后就会发现,整个车体其实是先进的现代表面美学工艺的杰作。应该说这款复古概念车的意义在于,要向数十年前帮助宝马公司在一系列的汽车赛事以及汽车技术发展中取得领先地位的工程师们致敬,它代表着汽车工艺的发展仍然进步着。

  

锐M1 Hommage
锐M1 Hommage

  亮相于2008年年初在Villa d'Este举行的Concorso d'Eleganza上的M1Hommage无疑是众人的焦点。从外观看来,这辆车结合了现代和复古的设计,完美继承当初的M1公路跑车的优点,运用大量楔形、宽阔来充斥外形,大胆前卫造就了此款概念车的“梦幻”角色,在以圆润线条为主的当今宝马车系中上演一出M1的完美“重生”。 同时我们又可预见M1 Hommage带来了最新潮的设计趋势:车尾扩散器、不可见的门把手和很小的后视镜。不论是我们完全不反对宝马将它发展为量产车。

  

霸Concept CS
霸Concept CS

  CS在外观上显然是在向7系靠拢,低重心的设计轮廓暗示了这款车打的是高性能运动风格的招牌,车身线条与M6也有继承的关系,只是曲线更加的紧凑平滑,引擎盖也变得更长更宽。并且拥有豪华的GT血统,性能卓越。宝马概念车CS属于全新的车种,整个车身设计表现出强劲的一面,并且引人侧目。车身制造的选材非常高级,同时表面处理几近完美,为豪华车的标准定义又添上了一笔。在这一次的概念车CS上面,宝马运用了自己的高技术,提供给驾驶者更强的性能以及成熟的豪华车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车型概念。这样一来,宝马概念车CS将会向人们证明运动型四门车也

  

灵M-Zero
灵M-Zero

  这部犹如黑色幽灵般的战车是宝马最新亮相的概念车型。从这款车的外观上,我们已经看不出它与目前宝马旗下的两门跑车有什么联系。车尾部的造型和尾灯设计充满了迷幻色彩,长方形的双排气管成了除尾灯以外最吸引人目光的地方。只有它的前脸设计还能看出几分宝马的风格。双肾形格栅依然是它的身份证,而它的“天使眼”看上去则有几分娇气,甚至没有新3系来得大气。若是从车身侧面观察,或许你会发现出几分阿斯顿马丁车型的影子,后轮极度外扩的轮眉使整车张力十足,配合流畅的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加蓄势待发。对于动力上的表现,我们不用过多的怀疑宝马在这方面的能力,配备诸如M6采用的V10发动机便可以让M-ZERO成为十足的野兽。车头上的蓝白标让人兴奋,更何况它的名字中还有一个M呢!

  

实5-Series
实5-Series

  

Gran Turismo
Gran Turismo

  Concept

  此番推出的5系GT车型应该是宝马近年概念车中最为实际的。这款四门的掀背车,几乎照搬5系车型前脸的经典元素,并同时融合了MPV,三厢轿车以及休旅车的风格,实用性得到很好的体现,极有可能会量产。在亮相之时就已经对它定名为“宝马5系GT”,底盘系统和设计上都与新5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由此看来它的定位应该是介于5-Series和X6之间,集合了更大的空间感和更实用的行李箱等先进设计理念。在内饰的设计上依旧保持了宝马驾驶者之车的设计风格,设计和使用都更加人性化。采用了介于掀背和休旅车设计风格的尾部保证了车子的实用性,可分两级打开的尾门非常实用,而且空间也足够充裕。

  记者评点

  概念车能够充分代表一个汽车厂商的设计理念以及制造实力。为了追赶奔驰在概念车领域的优异表现,作为引领汽车时尚设计潮流的主流厂商之一的宝马,近年所推出的概念车型在保持宝马自身特色的同时,充分利用设计师的神奇构思,各车之间风格又出现明显的差异,由此看来BMW的实力毋庸置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它必然会给我们展现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